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

2019-05-07 19:0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概况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成立,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中国大陆第一家汽车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经过29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制造企业,连续9年产销量全球第一。2011年中信戴卡以全资并购德国KSM铸造集团为标志,由单一铝车轮制造企业成长为集铝车轮、动力总成、底盘、车身零部件、装备制造、模具制造、产品表面工程等多元产品为一体的全球化综合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目前,公司在全球共有制造基地29个(其中海外基地7个),为全球前十二大汽车厂提供同步研发及产品配套服务。中信戴卡已连续十年成为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出口冠军,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商一百强排名中位列第71位,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企业家风采

徐佐,男,1965年10月生,中共党员,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历任中信戴卡公司工程师、质保部、企管部、销售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戴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7年10月出任总经理,构建全球营销平台,困境中开辟国内市场,机遇下抢占海外客户,拉动戴卡产销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在中国建立起了世界级铝车轮制造基地,是戴卡发展成为国际行业中规模最大、实力最强铝车轮企业的核心领导人。

品牌故事

中信戴卡品牌经历了五个发展阶段,每个阶段基本都离不开创新,“创新是企业生存的法宝”。 

1988年至1992年产品差异化,通过思想创新率先开启中国汽车铝车轮时代,抢占市场先机。

1993年-2002年市场差异化,通过营销创新从零售市场转向整车配套(OEM)市场,从国内到国外,中国制造开始进入世界主要汽车厂的全球采购体系。

2003年至2007年发展模式创新,通过管理创新打造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联营的新商业模式,整合规范中国铝车轮行业,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2008年至2010年弯道超越,通过战略创新在金融危机重创全球实体经济之时,看准市场定位长远,实现跨越式发展,牢牢树立起品牌地位。

2011至今多元化发展,通过产品创新结合并购德国KSM铸造集团优势,走向了产品多元化、业务模块化、市场国际化发展新品牌阶段。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