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艺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9-04-25 17:2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器材使用及突发情况逃生能力, 4月24日下午,市艺校邀请长安区消防大队共同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

下午15时5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指挥组下达了“宿舍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各位班主任老师和相关负责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由班主任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随后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冀辉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通过实例对初期火灾的应对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留校住宿学生要加强宿舍用电安全及防范措施和预防对策。消防大队文职谷志军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学校学生科主管安全工作副科长吕维刚要求全体师生时刻牢记“消防安全不可疏忽大意”。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