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市艺校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9-04-06 17:1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峭春风清明雨,不忘精诚赤子心。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培养爱国主义情怀。4月5日,市艺校团委组织学校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代表一行26人,赴华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白求恩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悼念仪式。师生们列队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逐一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和崇高敬意。学生代表朗诵诗歌《清明的雨》《祭奠清明节》,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全体学生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同寻找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足迹与情怀。

清明祭扫活动既是一次爱国教育,又是一次革命精神的传承。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今后会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学习,感恩时代、感恩社会、并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