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55中学团课学习革命先烈精神

2019-04-20 18:2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加强对团员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第55中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团课培训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石丽蕊主持。

现场,参会的教师和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你好吗?》,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英雄与我们同在的深情。随后,在校团委书记石老师讲解下,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夏明翰、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王二小等的英雄事迹,一起追忆先烈事迹,感受先烈情怀。石老师还联系当代英雄群体,向大家讲述了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英雄们的事迹。

团员代表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奋发图强的壮志。全体团员还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抒发了自己内心的豪情。与会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向先烈学习,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入党誓言,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55中学学区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瑞卿早总结讲话中指出,和平年代虽然少了战争,但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舍己为人、舍身为国的英雄也屡屡出现,大家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团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那坚贞不屈、勇于牺牲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感,同时也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讯员 韩青哲 任永信)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