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至平安城段”高速通车>>工程概况

工程简介

2018-12-04 14: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秦高速公路河北省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工程(京秦二期)项目是国家规划的京哈高速公路并行线(G0121)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大外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环京津国网高速公路断头路重点督导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协调发展,拉动内需,提升经济发展战略的实质性项目。

项目路线大体走向为西东方向,起于玉田县大安镇石河村西(津冀界),顺接在建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平行京哈铁路在其南侧布线,在八间房东跨过京哈铁路及G102,经彩亭桥、四合桥、白各庄,穿越凤凰顶进入遵化境内。向北跨越黎河,绕东门庄村西北,止于遵化平安城东,接已建的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平安城至遵化段和清东陵高速公路。

该项目路线全长38.399km, 概算总投资49.47亿元。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34.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为2×17m),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共需动用土石方861.72万立方米(其中:路基填方695.87万方,挖方165.85万方)。共建设大桥3568米/13座(含2座匝道桥),中桥738.54米/12座(含1座匝道桥),天桥2座,涵洞36道(含互通),通道89道(含互通),长隧道1627.5米/1座,中隧道958米/1座,主线上跨公路分离式立交596.72米/8座,主线上跨铁路分离式立交1472米/1座,全线设玉田西、玉田北服务型互通立交2处,平安城枢纽互通立交1处(续建)。匝道收费站2处,主线收费站1处,服务区、停车区各1处,养护工区1处,隧道管理所1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项目批复概算49.47亿元(包括连接线投资)。

从2016年底动工起,该项目备受关注:被河北省政府列为2018年的必保通车项目第一项;是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高管局确定的“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公共交通建设工程”;还是2018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和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