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至平安城段”高速通车>>品质工程>>

创新驱动,科技引领

2018-11-27 21:4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

京哈北线管理处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工作理念,贯穿、落实、渗透到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全处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创新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创新管理体系建设。为扎实推进河北省高管局组织的“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深入开展,京哈北线管理处在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全面创新、全员创新”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规范了创新工作管理体制,从实施原则、实施内容、组织机构、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多方面细化实施标准,使“全面创新、全员创新”工作深层次发展,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营造良好的创新工作环境。京哈北线管理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拓宽创新思想、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加紧推广应用、培育先进典型、设置奖励措施等6条保障措施,进一步营造干成事、敢干事的良好创新工作氛围。

TJ1标京秦高速八间房中桥护栏施工采用移动滑轮,方便工人操作,提高效率

广泛开展“四小”活动。京哈北线管理处充分认识该项活动对于推动全处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了“四小”活动(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开动脑筋,多出“金点子”,争当鼓手、号手、能手,形成人人参与创新的工作局面。

隧道二次衬砌钢筋绑扎

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高管局工作会议上部署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贯彻、同落实;二是与运营管理和工程建设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创新工作发展。三是与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相结合,用“全面创新、全员创新”作为推动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四是与本岗位日常工作相结合,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工作。

技术安全交底方案二维码展示平台

坚持创新驱动, 加强技术投入,用新的思维模式服务现代化管理,提高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是在京秦二期项目各项现场管理活动中,全方位建立二维码管理系统,设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将项目部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等管理活动信息纳入管理系统。二是东新庄养护工区作为推荐的创新团队,及时掌握、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创新工作室创建半年多来,已完成“应用桥梁泄水管涂刷防腐漆”“ 防排水工程收水口模板制作”“ 养护施工微信平台管理”“桥梁新型材料防腐”“ 养护施工车辆加装车载吊运机”“ 利用人工滑轮支架安装声屏障”“ 更换3M反光膜轮廓标贴膜”等七项创新工作和降本增效任务。可使养护施工效率提高2-3倍,并节约养护资金25500元。三是在龙门吊轨道防拖地装置中,预埋U型钢筋骨架,解决了龙门吊轨道线缆拖地的现象。此外,也为钢筋加工场废弃钢筋回收利用进一步节省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加强宣传工作。在深入贯彻高管局“全面创新、全员创新”工作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先进典型的培育和工作亮点的挖掘,大力宣传全处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先进典型。同时加强对处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关于创新工作的宣传力度,要求他们及时宣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及时在全处、全局宣传推广,进一步营造全处系统创新活动的氛围。经过宣传推广,二维码管理信息系统已在河北电视台播出报道。

盘扣式支架

下一步,京哈北线管理处将继续以创新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工作成效为重点,进一步拓展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创新体系,使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