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谈固小学被授予长安区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4-17 18:4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7日,长安区2018年科技工作者之家授牌暨“科普之春”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谈固小学举行。该校第四届“智慧嘉年华”活动也同步开展。

活动中,马友燕校长介绍学校科技开展的情况,长安区科协向科技工作者之家谈固小学和义东社区进行授牌,并向学校、社区居民赠送了精美的科普资料。区委副区长白金旗同志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二要全面推进科协改革;三要积极开展科普活动。

现场,大家欣赏了谈固小学由范宁老师执导的四二班的三名学生自编自演的科普剧《叹为观“纸”》。学生的表演巧妙地体现了纸张背后很多奇妙的的道理,使每个人的心中都对纸、对科学充满了兴趣与探究的欲望。

大家还参观了谈固小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情况和科普大篷车的展览。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的活动丰富精彩,创新作品更是玲琅满目。不只有神秘代码、超级英雄、乐高机器人、纸箱创客,还有3D食品打印、木工、气球挑战、纸船承重大赛、萝卜牙签塔等,更令人惊喜的是创客体验中心、scratch创意编程、创意生活家和未来城市等,科技大篷车更是给大家带来了新的体验,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另参观的客人拍手称赞。此次活动,使孩子们亲近了科技,并且玩出了自己的水平,感受到到了科技节带来的快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