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感受国学经典  体验科技魅力

2018-04-16 15:3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引导少年儿童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体验科技魅力,4月13日,长安区谈固小学组织二年级学生到正定文庙、正定科技馆开展“感受国学经典 体验科技魅力”研学活动。

上午,孩子们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在古老的大成殿前,身着汉服,拜祭先师孔子,致敬中国儒家文化。祭孔大典后,孩子们学习并亲身体验了六艺:礼、乐、书、数、射、御各项活动。在庄重神圣的氛围中,学生们游弋在古代知识的殿堂,感受礼孝文明,古人智慧;懂得做人准则,孝道根源;感悟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下午,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定科技馆的七大展厅。眼前的神奇世界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探寻的目光。在科技馆内,孩子们亲手演示了现代电影放映技术,亲身体验了知识经济的科技成果。最后,孩子们登上古城墙,一览千年古郡的风采。

谈固小学通过开展走进正定文庙、正定科技馆等寓教于乐的春季研学课程,让学生们近距离的感受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活动中了解科学原理、掌握科学规律、学到科学知识。(通讯员 张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