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中国银行石家庄机场路支行:文明规范服务 发展普惠金融

2017-09-20 17: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介绍】

中国银行石家庄市机场路支行成立于1987年2月,当时称为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1992年省行成立后,改为河北省分行机场路营业部,1998年6月又改为机场路支行。2005年6月,基于扁平化管理的需要,被省行确定为石家庄地区四家管辖支行之一。2011年1月因石家庄管理部成立,改为科级单店支行。2014年7月成立机场路中心支行,管辖七家B类支行。机场路支行目前现有员工76人,其中行长1人,副行长3人。男员工42人,占比55%;女员工45人。党员32人,占比42%。现内设四个部门,分别为: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营业部、综合管理部。

机场路支行有着光辉的历史: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总行“全国最佳储蓄所”、“精品网点”、“河北省巾帼建功示范岗”、“总行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网友最满意的银行”、五星级网点、河北省分行出国金融优秀网点、河北省分行文明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石家庄管理部业务技能争霸赛团体总分第一名、河北省分行银行卡优秀支行、石家庄管理部首届职工运动会第一名;在总行“万马奔腾”竞赛活动稳居前列,支行行长代表河北省分行参加总行基层机构专题座谈会。

一、业务发展全面,建设效益强行

机场路支行是石家庄中行系统的规模大行、效益强行。截至2016年12月末,机场路支行本外币资产规模达到83.14亿元,负债80.87亿元,两项指标均位居中心支行组第一名。2016年实现计费收入18844万元,其中支行本部实现12315万元;实现非息收入6460万元,其中支行本部实现4428万元,在石家庄中行系统排名第一位。实现拨备前利润14794万元,位列石家庄管理部前列。

二、服务设施齐全,功能分区完善

机场路支行建设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服务分区,主要有现金业务区、开放式柜台区、咨询服务区、营销信息发布区、客户休息区、辅助功能区、理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汽车消费金融中心、消贷中心、出国金融服务中心等,积极营造一个宽松、舒适的服务环境,逐步完善高速存款机、外币兑换机、硬币兑换机等各种设施,时刻保持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整洁舒适,美化服务环境,让每一个客户在这里办理业务均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让每一个客户均可享受到安全、快捷、便利的银行服务。在石家庄中行系统首家设立“温暖角”,提供了手机充电、雨伞、轮椅、宝宝座椅、常见外用药品等贴心服务。

三、建设智能银行,完善便民服务

机场路支行率先实现了网点智能化改造,并以此为契机逐步实现了厅堂服务规范化、营销流程合理化、智能设备使用普及化、客户体验最优化的华丽转身,智能互动屏、自助发卡机、智能柜台等一批现代化设备,为客户带来“智能化、网络化、互动化、综合化”的全新感受,提升了客户体验,减少了客户排队等候时间。

四、文明规范服务,接受社会监督

机场路支行以优质服务、精品服务、特色服务而成长壮大起来。为增强服务透明度,便于客户监督,机场路支行率先在河北省中行系统实行了服务承诺制,将十项服务标准公之于众,将主动权、检查权交给客户,有关信息及时反馈,有效的提高了客户满意程度。对客户投放于意见箱中的意见条,逐条登记,逐条落实,及时答复,保证时效。

五、担当社会责任,发展普惠金融

机场路支行始终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发展战略,在发挥多元化、国际化优势,大力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企业转型升级、重点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和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加强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大力发展小微企业贷款、中小企业新模式授信、助农贷款、助农分期业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满足大众金融服务需求。

面对新形势,机场路支行站在新的起点和更高层次上,将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不断提升文优服务水平,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大的努力,实现让广大客户满意的根本目标,更好的担当社会责任,做区域最好银行。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