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热力多措并举保供热

2016-11-16 14:25: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刘珊珊
初冬的唐山,家家户户温暖如春。从11月5日零时起,唐山热力对所属供热区域投入试运行,逐步升温,百姓对此连连称好。为此,唐山热力可谓全力以赴。今年以来,唐山热力从检修、大修及更新改造、加强供热和服务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为今冬安全平稳供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初冬的唐山,家家户户温暖如春。从11月5日零时起,唐山热力对所属供热区域投入试运行,逐步升温,百姓对此连连称好。为此,唐山热力可谓全力以赴。今年以来,唐山热力从检修、大修及更新改造、加强供热和服务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为今冬安全平稳供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冬病夏治”完成检修和大更改。检修工作自3月1日开始,历时130天,共检修热力站516座,热力井室17219座,解体检修换热器496台,循环泵580台;实施270余项大修及更新改造,改善管网、设备状况,切实提升了供热保障能力。

对老旧小区进行管网改造和分户改造。对长虹楼、机场北楼、三益楼、丰润六小区等2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管网改造和分户改造,涉及居民17848户,完成老旧管网改造59.38千米。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大大改善了供热效果,分户改造可有效解决原供热系统上热下冷问题,消除供热隐患。

供热调度指挥中心扩容升级。对供热调度指挥中心综合数据系统及中心网络数据机房进行了扩容升级,扩容升级后的标准化供热调度指挥中心,承担着智能热网大系统、大数据、大调度、精细化管理的运行保障,大大提升了唐山热力战略信息化管理水平。

加强供热保障。针对今年现状继续使用水力计算软件模拟计算热网运行情况,并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修改、制定了2016至2017年度《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城市供热系统供热保障方案》,完善了《唐山市热力总公司供热系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加强抢险队伍建设,下设10支抢险队伍,能够同时应对多起抢修任务,引进带水带压焊接、带压堵漏、带压开孔等多种先进施工工艺,抢险人员24小时全天候应急待命;编制了丰润大型调峰锅炉房的调峰运行调度方案,保证应急、调峰热源互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横查到边、纵究到底,全覆盖实施安全检查,为平稳供热保驾护航。

加强服务管理。从管网注水冷运开始,唐山热力就坚持各级领导带班,全体调度人员、维修人员、管网巡视维护人员及客服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为了在供暖期能够更好地服务用户,及时为用户排忧解难,客服中心不断完善服务内容,30部热线电话全天接听和处理用户诉求。此外,还对客服系统升级,与收费系统对接,引入热费查询系统,可快速解决用户对收费面积、收费金额、交费编码、交费地点、交费方式的咨询。

目前,唐山热力全体干部职工正忘我付出,全负荷运行,诚心、用心、耐心用实际行动温暖广大热用户。(记者 单宇 通讯员张秀江、刘建华)

相关新闻

让家家户户热起来 承德市城区供暖情况探访

2016-11-16 14:17:52

“家里暖气已经热了,今年冷得这么早,幸亏暖气也给得早,不然可要挨冻了。”11月10日,家住承德市区陕西营24号楼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从11月1日起家中的暖气就开始热乎了,随后温度逐渐增加,如今室温已经达到了19摄氏度。

衡水故城县洲海名城无供暖消息 如何过冬

2016-11-16 11:38:29

关于洲海名城小区业主反映供暖问题的回复 河北新闻网: 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事项关于洲海名城业主反映今冬供热问题,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经政府协调,电力部门已进入小区安装变压器,现在正在对接电缆。我局正在督促进度。物业公司人员对来咨询的业主做了解释工作,并没有对业主不予答复,安装工作一直在紧张的进行。开发商拟定出了进度计划,并对业主作出相应的补偿意向。

邯郸北海庄园校区拒绝供暖

2016-11-16 11:33:13

经了解,河北鼎嘉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海庄园小区拖欠紫光供热公司入网费380万元,多年催交未果。紫光供热公司正在积极协调该公司抓紧还清欠款,争取按时供暖。紫光供热公司电话:7072409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