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起燕赵旅游发展的旗帜——写在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之际

2016-09-26 09:15:49 来源:e观沧海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绍谦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行。这是省委、省政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转入全面实施阶段、全省旅游产业蓄势勃发的关键时期,着眼协同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是一次集中展示河北形象的契机,是一次做强河北旅游产业的机会,是河北经济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盛事!

    燕赵大地,层林尽染,金秋醉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迎来四方宾朋,开启了“河北旅游时间”。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行。这是省委、省政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转入全面实施阶段、全省旅游产业蓄势勃发的关键时期,着眼协同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是一次集中展示河北形象的契机,是一次做强河北旅游产业的机会,是河北经济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盛事!

    这是让世界发现别样美、提升河北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旅发会。这次旅发会绝不仅仅是一次省内的旅游展示,其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堪称河北“旅游奥运会”。这次旅发会是在打造新景区、新业态,促进全省旅游业整体跃升,通过持续宣传造势,吸引国内外目光关注河北旅游,打造全省产业转型的亮点、供给侧改革的样板、又好又快发展的名片。在京津冀的核心功能区,迎来众多国内外嘉宾和游客,让人们了解河北、传播河北、投资河北,为河北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注入生机和活力,将旅游资源、文化存量展示出来、活跃起来,其影响是全国性的、世界性的,这是展示、宣传、推介河北的绝佳时机,效果比任何广告投放都更便捷、更全面、更有效。

    这是发挥旅游资源优势,顺应居民消费升级、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旅发会。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旅游业不仅是一个大众创业的舞台,也是一个适宜创新的战场——有资源可以上,没有资源“无中生有”也能上,如深圳的世界之窗、浙江的横店影视城等。河北旅游资源丰富,现有各级各类景区景点400多个,其中包括世界文化遗产3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5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4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7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处,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3处,全国十大风景名胜2处,全国4A级景区23个,构成了独具特色的燕赵旅游百花园,堪称是全国的旅游资源大省。我们有何理由不把旅游业做大做强?当今的旅游消费已呈“井喷”之势,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无限广阔的空间。但旅游供给不足仍是当前的主要问题,对河北来说尤其如此。这次旅发会因势而动,主动作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培育、打造“让旅游慢下来”的休闲体验和度假产品,在带给游客更丰富和个性化旅游享受的同时,极大地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条,拓展了旅游产业发展空间。

    这是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旅发会。旅游业是蒸蒸日上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经济新常态下的重要增长点,起到“一业兴、百业旺”的牵引辐射作用。河北旅游资源丰富、特色突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加强和完善了全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加快旅游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和部署。这次旅发会以“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实现旅游跨越发展”为主题,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6000多平方公里的一个广大区域内,开展旅游推介、项目观摩、项目招商、产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这是以旅游业为撬动点和关节点,推动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有利于推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引进实力雄厚的战略合作者,增强旅游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加快实现旅游业跨越发展。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们相信,乘着全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东风,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河北旅游跨越发展的步伐必将更加坚定!(边建军)

相关新闻

旅发大会,你会发现别样的“河北”

2016-09-26 09:07:35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行。大会包括旅游文化推介会和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内的两个重要会议,以及六大专题活动,亮点纷呈。

首届省旅发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涞源举行

2016-09-26 08:42:22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涞源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35个项目在首届省旅发大会上签约 总投资1156亿元

2016-09-26 08:15:12

从9月25日举行的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此次大会集中签约3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156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