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大会,你会发现别样的“河北”

2016-09-26 09:07:35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行。大会包括旅游文化推介会和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内的两个重要会议,以及六大专题活动,亮点纷呈。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行。大会包括旅游文化推介会和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内的两个重要会议,以及六大专题活动,亮点纷呈。本次旅发大会将向世界充分展示河北省旅游资源和产品,并传达出河北省发展旅游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

    “享崇礼滑雪,沐赤城汤泉,……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河北邢台,诚意燕赵,胜境河北,欢迎你”这段话对于每天收看《朝闻天下》的朋友而言并不陌生,这是河北省在这档早间新闻节目中插播的广告宣传片。其中“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河北邢台”这句一度让人不解,但随着李保国教授事迹的报道,他在邢台带领农民为荒山披绿,邢台便有了“太行山最绿的地方”的美誉,这说明信息不对等对于产品推介的不良影响。

    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通过互联网取得一些信息不是什么难事。然而,作为一个承德人,当被别人问及“你们承德有什么?”时不知如何回答。承德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有雄伟壮观的金山岭长城,辽阔的坝上草原,雾灵山、蟠龙湖……但是,这一切因为信息分散而缺乏吸引力,是承德作为旅游城市面临的窘境,也折射出河北旅游的困局。如何破局?如何让世界认识河北、爱上河北?这便是河北首届旅发大会开办的意义所在。

    旅发大会,让世界的目光投向河北。看过旅发大会的日程安排后,这些问题的答案一一变得清晰。旅游文化推介会是河北旅游在全世界面前的一次精彩亮相。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将为我省旅游发展指明方向、确定工作基调,还将宣布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并向承办城市授旗。壮美太行、锦绣长城、燕赵史迹、浪漫海滨、冬奥冰雪、坝上草原、红色经典七大旅游品牌线路的展示和承办地保定精品旅游资源的展示,将对挖掘河北作为沿海大省、文化大省发挥重要作用。以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哈雷摩托展为代表的一批文创产业公司对于房车装备、露营装备等旅游周边市场的开发,旅游低空飞行器则将河北旅游从平面向纵深发展。

    河北的旅游业一直没有放弃求索的脚步,不断探求适合河北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向。旅游大会,无疑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平台,让河北旅游能够站在新的起点,去审视,去谋划,去追寻,去开拓。此次旅发大会以体验式的宣传,让你感受河北的大美风光。将在涞水野三坡举行的“火秀”实景演出将河北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华夏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文化底蕴和阔步迈向未来的美好愿景一一展现。星空音乐节演出依托自然资源,百里峡艺术小镇、圣诞老人风情小镇等旅游新业态、新项目的现场观摩,徒步穿越京西百渡度假区这一系列的参与体验性活动,使旅游告别“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去一问什么都不知道”的窘境。身临其境必将给与会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旅游是获得愉悦感和浪漫性的最好媒介。旅发大会,打破了各个城市旅游发展的地域界限,强化了大河北的区域优势,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宣传和推介平台,通过旅发大会的系列活动,将打造河北旅游的发展优势,形成自身的吸引力,进一步凝聚各级党委政府抓旅游业发展的共识,使全省旅游业发展战略得到更有效地贯彻落实,使得旅游产业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更重要的位置,成为河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开启河北旅游跨越发展新篇章,使河北成为大众向往的旅游的目的地,让“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吴树玲)

相关新闻

首届省旅发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举行

2016-09-26 09:01:04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县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发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六项倡议。中国旅游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35个项目在首届省旅发大会上签约 总投资1156亿元

2016-09-26 08:15:12

从9月25日举行的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此次大会集中签约3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156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