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 ...详细"/>

河北即将消失的古村落

2016-08-16 10:56:50 来源:搜狐旅游 责任编辑:刘旸
碾沟村是即将消失的古村落,该村的历史悠久,进入村里就感觉异...详细

    看到即将坍塌的房屋,看到断壁残垣.....有些凄凉,但却是岁月的痕迹。

    和科考家门一样,我们徒步的走在这即将消失的碾沟村。不过我却无暇研究,而是漫无目的的溜达。

    现在我也不知道这些房屋是哪一年建的,相信很多周边人也无从考究了。不过这不重要,现在看到这苍凉的房屋,看到好多被主人遗弃的屋舍才让我伤感。

    我独自彷徨,却无从忧伤,真希望这历山的记忆让每个人都能铭记。着眼前的苍凉之景能不能在我们共同的保护下,重新焕发生机?

    平山县北冶乡庄旺村距离碾沟村只有2公里的距离,那里交通便利,周边有好多条道路和外界想通,但与庄旺村比较, 隐藏在山谷中的碾沟村现在的状态只能用破败和辛酸来形容了。 形成这样的现状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一大部分村民外迁和外出打工,原来人就不多的碾沟村,现在可以用“十室九空”来形容了,所以我们镜头中这破旧的屋舍,看起来感觉确实有些心酸。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