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 ...详细"/>

河北即将消失的古村落

2016-08-16 10:56:50 来源:搜狐旅游 责任编辑:刘旸
碾沟村是即将消失的古村落,该村的历史悠久,进入村里就感觉异...详细

    最近听说杀九坨红叶很漂亮,当我们去寻找杀九坨这个地方怎么坐车去时,发现不太顺利,可能是因为这个地方可能比较偏远,又不是知名的旅游景区吧,所以省会石家庄和其它城市根本没有通往这里的直达汽车。而最近杀九坨红叶正是最红的时候,又免费旅游,所以我把目光追溯到了杀九坨所在的周边乡村,打算从村里问问这怎么走。没想到却发现到另一个美丽的地方,我说的美,不是说自然景色多么绝美,而是我发现了石家庄周边值得我们停留和休息的古村落——碾沟村。

    碾沟村是即将消失的古村落,该村的历史悠久,进入村里就感觉异常的安静,村民们生活的很祥和,不要说生活得多幸福,至少他们安居乐业。而且周边有山有水,有茂密的丛林,只恨我没有早点发现这里。夏天相信开车过来,游山玩水,然后住在这里一晚上,或露营,真心不错。不过秋意也很醉人!杀九坨就位于这个古村落的北边,杀九坨这个名字煞气的地方现在是免费的登山地,10月份的杀九坨和深秋的杀九坨又能欣赏漫山遍野的红叶景观,真是太便宜的事了,不知道在石家庄呆那么久的上班族,或者月光族,想散心又想省钱,这里是最难得的赏秋登山地啦!

    目光重新放在碾沟村这个古村上,当我们正沉迷于杀九坨的红叶多美的时候,我却被那独门独院、深山密林里若隐若现的古村民居迷住了。碾沟村据说是和古老的村子了,名字我不知是怎么来的,不过听着碾沟村这村名,再看到村子的民居、老房子都掩映在密林里,坐落在沟谷胖,溪流旁,我突然想起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当然我没看到什么桥,不过却更感觉到了一丝原始和纯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