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首届旅发大会 红色景区建成西部山区新亮点

2016-08-16 09:00:09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旸
随着首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脚步临近,在保定西部山区的顺平、涞源、易县、唐县等县交界处,以著名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事迹和精神为主要内容,在国内外唯一的“白求恩景区”正在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

    【白求恩小镇】加拿大克林克将担任名誉镇长

    7月22日,保定西部太行山区雨过天晴,群山如洗,草木葱茏,鸟语花香。在顺平县神南镇向明村附近原龙潭湖管理委员会的旧址上,机器轰隆,车来人往,近百人的队伍正在紧张施工。“这是白求恩小镇加拿大特色文化一条街,目前,小镇的停车场已经建成,主要道路和文化景点正在施工。应邀来北京出席纪念中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穆思克卡区主席克林克将担任名誉镇长。”白求恩小镇的业主单位——黄土岭白银坨旅游景区董事长刘芬芝介绍。笔者看到,离此处一百多米远一处平缓的上坡上,占地600多平米的一个平台正在打地基,“白求恩大夫骑马巡诊的雕像已经在曲阳雕刻完成了,很快就在这里安放。”刘芬芝说。

    白求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最具有影响力的英雄人物之一,白求恩精神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世界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力。白求恩牺牲之后的70多年来,在其精神的感召下,全国各地及世界各地的白求恩精神的传人,源源不断地来这里寻访白求恩的足迹,探求白求恩精神。为了适应人们的这种需要,该红色景区在白求恩生前生活战斗的地方应运而生。

    【白求恩纪念园】寻访白求恩足迹

    白求恩纪念园建在涞源县银坊镇的黄土岭、玉皇庵村至顺平县神南镇的龙潭村之间,其中还包括易县甘河净乡的栾木厂村、李家台村、南大平地村等4个行政村,28个自然村。在这其中修建的白求恩纪念长廊,将纪念白求恩的景点分散布置,并有白求恩纪念公园、纪念碑、友谊林点缀其中,将白求恩在晋察冀抗日前线工作、生活的旧居在园区内的28个自然村做出景点,再现白求恩当年工作、生活的情景,为游客寻访白求恩足迹,弘扬白求恩精神提供方便。

    白求恩纪念园景点的建立,将促进园区内小山庄的美丽乡村建设,拉动这些小山庄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发展乡村游,完善景区旅游内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