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游玩最强攻略

2016-05-23 18: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公园举行,会期共171天。

    一句话了解唐山世园会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公园举行,会期共171天。

    唐山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的一次不占用一分耕地的世园会。

    很多网友也都将唐山作为自己下一个出游的目的地,更多的网友问的是:小编,有了世园会的唐山要怎么玩?玩什么好?跟小编走——玩转世园会,玩转唐山。

    世园会看什么

    唐山世园会的会址设在唐山市南湖公园,会址总面积19.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4平方公里,体验区14.3平方公里。

    核心区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为主景观轴,由北向南依次布局为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市民广场)、驳船码头、龙山、热带植物园等11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低碳生活园、少年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和专类植物园等。

    除了核心区之外,园内体验区位于唐胥路南侧,在尽量保持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规划了“一横三纵”的交通骨架,形成了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游憩和绿地运动等功能区域,供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在会址外建设了大剧院、群艺馆、图书馆、档案馆、新华联铂尔曼酒店、龙泉寺等配套场馆和旅游服务设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