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 北京走在前方

2016-03-01 10:55:27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孙明霞
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和市民政局在2013年签订了《共建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作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位于朝阳区劲松中街的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应运而生。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展示北京养老助残卡。易成晨 摄

    个人:发放养老助残卡 实现精准化大数据式服务

    具体到每一位老年人,北京市采用了大数据式的服务。北京市以后每个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将人手一张养老助残卡,这张卡既是一张银行卡,具备相关的金融功能,同时也是一张折扣卡,为老人提供社会给他们相应的折扣服务,它承载了老年人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福利,持有此卡的北京老年人将享受到更优惠更便利的服务,覆盖百货购物、医疗服务、家政服务、文化娱乐等十大类,比如购物享优惠,免费进公园等等。

    依据这张卡,北京市可从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数据管理中心几乎实时追踪到各种数据,例如全市老年人口详细精确的年龄分布、地区分布、人数变动、人口流动,以及对他们的行为轨迹精准化分析,例如消费类型、消费时间、消费数额等等。

    李红兵介绍称,这张卡已经服务北京市80岁以上的老年人1年整了,到今年12月底,北京65到79岁的150万老年人都将拿到这张卡,到2017年底,所有到60岁的老年人都将拿到这张卡。并且在北京常住半年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享受到这种优待,非京籍也包括在内。

相关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积极融入京津冀 倾力打造“众创联盟”

2016-03-01 09:58:01

2015年12月28日,随着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和第一批入驻的16家企业集体亮相,北大科技园正式开园运营,至此,裕华区已经形成了慧创空间、飞翔创客、时光空间三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和一批后备国家级众创空间的众创空间集群发展、领先发展的态势。

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赢得先机
——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纪实

2016-03-01 10:23:26

为顺应协同发展潮流,充分发挥属地金融机构重要支撑作用,全面做好区域金融工作,本着“有利于做大自身业务、有利于客户服务、有利于提高客户贡献度、有利于总体盈利最大化和有利于风险防范”的原则,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提早谋划,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分行自身再一次跨越式发展。

天津加速打造京津冀创新引擎

2016-03-01 09:45:30

日前,随着5家高端研发机构集体签约落户天津未来科技城,标志着天津高新区打造京津冀产业创新重要引擎,在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营造产业生态环境、吸引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形成加速态势。

京津冀煤电规划要会商受影响大省

2016-03-01 09:36:12

为推动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以下简称规划环评)落地,环保部推出新政,要求规划环评在环评报告书送审查前完成会商。而位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内的,主导产业包括石化等行业的国家级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报告书应开展环评会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