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2 08:33:06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别志雷

    全面建小康,扬帆再起航。

    11月9日至11日,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在历时两天半的时间里,全体与会同志肩负全省470多万党员重托和7300多万燕赵儿女的期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讨论,积极献计献策,为绘就河北“十三五”发展新蓝图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

    “全会体现了中央精神,顺应了河北人民期盼,体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想目标、路径和方法的统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认为,全会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全在小组发言时说,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深刻分析河北当前面临新机遇和新形势的基础上,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上来,进一步统一了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同志认为,这次大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河北实际,充分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有利于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这是一次描绘蓝图、坚定信心的大会!

    “‘三个高于’、‘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全会描绘了‘十三五’发展蓝图,看得到、抓得准、建得成。尤其是‘三个高于’的目标更体现了自我加压的主动性,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说。

    南和县委书记李超英认为,会议提出的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体现了全民共建全面小康社会、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时代新要求。

    在热烈讨论中,与会同志还认为,全会提出的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抓住了制约河北发展的突出问题,必将为我们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崇尚实干的大会!

    “努力在城市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工作和扶贫开发等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这抓住了河北发展的主要矛盾,每一项都旨在解决制约河北发展的瓶颈问题,非常求真务实。”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在小组发言中说,“八个新突破”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发展战略和思路举措在河北的深化和具体化,是实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突破口。

    求真务实还体现在与会同志的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钱晓钟在会前对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调研,在会上提出了尽可能将支持民营经济配套措施具体化的建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长甄毓敏把他在基层调研的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建议加大贫困地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加强农村路网建设,尽快补齐短板。

    决胜“十三五”,干部状态至关重要。全会上,赵克志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摆在全省干部群众面前的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抓住机遇、知耻后勇、奋发作为,跟上时代改革发展大潮,尽快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一种是错失机遇、安于现状、甘于落后,在竞相发展的新格局中陷于越发被动,任由发展差距不断扩大。我们只能是第一种选择,也必须全力实现第一种选择。

相关新闻

拥抱美丽河北 全面建成小康
——从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看河北“十三五”走向

2015-11-12 08:09:45

11月11日,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在石家庄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河北“十三五”发展走向也由此得以明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