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食药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0 20:51:30  责任编辑:孙青

食药安全进社区文艺演出节目现场。

演出现场,市民踊跃参与扫二维码环节,了解“药安食美”APP功能。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蔡媛媛)10月10日晚上,由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廊坊市社区办、河北新闻网主办的2015年“食药安全进社区”首场文艺演出在廊坊市安次区汇源名居小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文娱节目为载体,穿插为“药安食美”特别定制的小品短剧及相声作品,向市民讲述“药安食美”的现实意义,增强广大市民对食品药品问题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现场节目种类多样,有来自社区居民的合唱、舞蹈,也有特邀的专业艺术家带来的快板、相声和戏曲演唱等演出。同时重磅推出为食药安全量身定做的相声《生财“有”道》、《药安食美》,情景剧《夕阳灿烂》等节目,将食品药品监管局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诸多举措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演绎,既提升了宣传的观赏性又达到了饮食用药安全宣传的目的。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以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共同监管,自觉抵制不合格食品药品,营造一个人人参与、人人监管、人人受益的“社会共治”环境。为了增强互动性,充分调动市民的参与性,在节目表演过程中穿插了有奖竞答、“药安食美”扫一扫抽奖等互动环节。有专业人员向各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的知识、介绍食品安全常识。并现场发放宣传单、知识手册和知识小卡片,讲解“药安食美”的曝光台、“明厨亮灶”等功能的使用方法及生活中对各类食品的鉴别方法等。

    据了解,自2015年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磅推出了“药安食美”APP共治平台,邀请全民参与到食药安全的共治共管行列中,真正实现了“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食药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搭建了高科技平台。

    据悉,此次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在廊坊市的两大主城区广阳区和安次区分别进行10场文艺演出,随后会到安次区南苑小区、永华明珠广场前进行文艺演出,使活动覆盖到廊坊市重点街道办事处10个、社区30余个。

相关新闻

全国20家大型零售企业启动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

2015-10-09 20:38:26

(记者 杜燕) 新《食品安全法》于今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强化了食品安全统一治理和安全风险治理,对原有70%的条文进行了实质性修改,堪称“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

《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 “QS”标志将取消

2015-10-09 16:45:25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同步实施。据悉,食药监总局正在抓紧制修订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的审查通则和细则等许可的技术文件,不久将陆续公布。

以后食品质量安全“QS”标志就取消啦!

2015-10-09 14:00:22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同步实施。

北京下架14种不合格食品 一半是因过氧化值不达标

2015-09-30 22:00:40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金御盛”牌香辣花生等14种食品不合格,其中一半是因为过氧化值不达标,现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名单予以公示。

新《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朋友圈卖蛋糕也要实名

2015-09-30 21:38:40

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1日起,修订后的《食品安全法》将正式实施,新法对食品销售和流通将“管得更宽,处罚更严”。会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总工程师林幸华等人,接受了武汉晚报《百姓问政》记者的专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