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7 20:11:08  责任编辑:孙青

    天津北方网副总编辑赵海涛,瓜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康继学为获得网络新闻宣传贡献二等奖的浙江在线记者杨光,河北新闻网苗倩、王红,宁夏新闻网记者张贺颁奖。    

    河北新闻网讯(苗倩 王红)9月27日,由甘肃日报社主办,每日甘肃网承办的“亲近母亲河重走丝绸路”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活动在敦煌圆满落幕。来自人民网、央视网、北方网、浙江在线、腾讯网、凤凰网等近40家中央及地方重点网站参与此次采访,全国各大媒体网络发稿及转载发布稿件近3000篇,微博话题浏览量过百万人次。

    此次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采访活动,旨在发挥互联网及移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向外界展示甘肃各领域、各行业跨越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形象。在7天16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紧凑采访中,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重点聚焦了兰州独具特色的“黄河文化”“蓝天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走进“金张掖”探访丝绸之路的历史遗迹和现代风情,丝绸之路上的现代农业“绿色蔬菜基地”和高台、甘州精准扶贫新成果;在“风电王国”瓜州,媒体记者采访考察了文化旅游的"瓜州范本"、戈壁设施农业新成就。50余名新媒体记者将手中的镜头聚焦甘肃,用智慧的笔头描写陇原,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和客户端等广泛宣传了甘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举措和丰硕成果。

    据初步统计,截至27日下午,参与媒体共制作新闻专题21个,发布原创稿件319篇,发表微博816条、话题#2015全国网媒甘肃行#总浏览量超过百万人次,一度在新浪话题其他榜中排名前三,微信朋友圈分享1700余条,所发稿件被全国各大媒体转载超过2700篇,在全国范围内很好地宣传了甘肃各行各业改革发展的杰出成就,真实生动地展示了绚丽甘肃的新形象。

    经活动评审组严格评审,主办方分别评出网络新闻宣传贡献一、二、三等奖和双微宣传推广奖,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相关新闻

网媒走进瓜州 聚焦文化旅游发展

2015-09-26 22:45:05

9月25日,全国的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齐聚瓜州,探访锁阳城遗址、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玄奘取经博物馆和红西路军最后一站纪念塔,聚焦瓜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网媒甘肃行走进嘉峪关 雄关英姿尽显

2015-09-25 15:38:22

  9月24日,全国网媒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雄关”的独特魅力。

网媒聚焦高台 感受戈壁与水乡的交融

2015-09-25 15:20:25

  9月24日,2015全国网媒甘肃行采访团走访高台县大湖湾生态新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景区,感受戈壁与水乡的美丽交融。

网媒记者走进高台 感受红色文化

2015-09-24 13:58:21

    9月23日下午,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张掖市高台县,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进行采访。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2015-09-24 11:25:33

9月23日,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来到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在绿色湿地、秋日芦苇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