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二轮专项巡视 揪出暗箱操作苍蝇式腐败问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5-09-18 16:55:0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本轮巡视过后,我省已经实现了对省管国有骨干企业的巡视全覆盖。

    河南豫港控股集团

    集团党委原班子两个责任严重缺失,“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形同虚设,内部管理机制走样,对一把手难以形成有效监督,家族化管理、家长式作风、违规决策问题突出。开拓精神不足,集团长期靠租赁业务生存,经营方式单一,缺乏市场竞争力。

    省水利厅

    水利工程项目基本被水利系统“行业垄断”,“自己的工程自己干”,挪用、滞留、挤占水利专项资金,权力寻租空间大,腐败风险高。部分领导干部律己不严、作风不实,机关个别处室存在官僚主义、作风浮漂。行业协会违规收费,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规购车、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突出。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以贷谋私问题突出,部分管理人员利用放贷权索贿受贿,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基层行社“苍蝇式腐败”问题突出,存在内外勾结非法集资、以贷入股、虚假贷款、信托投资混乱等问题。招标采购领域内部制度不规范,招标程序不严格,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用于接待等违规违纪问题。

    省供销社

    重大资产处置暗箱操作,资产评估违规,拍卖环节违法,拍卖成交价格明显偏低,中标人不具备承租实力。项目审批涉嫌利益输送,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条件的企业获取国家财政专项资金。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严重不正之风。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严重违规违纪,严重违反人事工作纪律。

相关新闻

25家央企晒出巡视整改清单 中央巡视组总结4大病症

2015-09-18 08:54:02

截至17日傍晚,今年中央首轮巡视的25家央企均已晒出“整改清单”。国家电网公司着力解决“靠电吃电”问题,巡视和整改期间,查处供电营销领域违规违纪问题2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20人。

湖北省粮食局副巡视员陈唐林被逮捕

2015-09-16 15:36:01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北省粮食局副巡视员陈唐林(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张维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贯彻巡视条例

2015-09-15 08:34:06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作保障。特别要通过落实整改措施,借势推动落实“两个责任”的机制制度改革,完善干部监督、权力监控具体举措,为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央巡视组:中建24名领导干部配偶移居国外

2015-09-13 15:48:30

昨天,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公布继续进行,当天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公开专项巡视整改情况。整改通报指出,中建装饰董事长开“夫妻店”,中建方程原党工委书记、副总经理为儿子开办的公司承揽工程。此外,还有24名领导干部存在配偶移居国(境)外的情况。目前,已有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武钢集团、宝钢集团、中国电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5家单位公开了巡视整改的具体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