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老街”文化旅游项目将开建

来源:兰州晨报  2015-09-18 13:50:30  责任编辑:孙青

主大街街景效果图

    7月1日上午11时许,“兰州老街”文化旅游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此举标志着“兰州老街”文化旅游项目经过多年筹划与努力即将破土动工。据悉,此项目是兰州市确定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之一,也是七里河区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

    “兰州老街”文化旅游项目位于七里河区马滩片区,总占地623亩,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整个项目分为文化产业区、八百米老街古建筑区、博物馆展示区、现代建筑综合体区等四个功能区。旨在从城市文化、休闲娱乐、旅游观光、商业购物、时尚住宅等方面,打造兰州城市新名片。

    据了解,“兰州老街”文化产业区用地面积约122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华夏文明创新区成果展示馆、黄金展示馆、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展示馆、全国小幅油画展示基地、美术馆、雕塑馆、画家村、工美大厦、总部基地大厦、景观水系及部分住宅等;八百米老街古建筑区用地面积约265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兰州府、金城楼、伏羲广场、华夏馆、武庙、庙会小吃一条街等;博物馆展示区用地面积约65亩,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石窟造像主题馆、藏文化主题馆、历史文化主题馆、玉文化主题馆、民间民族艺术文化主题馆五个主题展馆;现代建筑综合体区用地面积约167亩,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五星级酒店、高端公寓、天幕广场、购物中心、高档写字楼等。

    据悉,“兰州老街”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后,将对七里河区的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成为七里河辖区一块新地标。(记者刘有中)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机场新开杭州-石家庄-兰州航线

2015-09-14 09:31:08

9月11日15时25分,随着一架空客A32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石家庄机场,由长龙航空公司执飞的杭州-石家庄-兰州航线首航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长龙航空公司首次加盟河北民航。

长龙航空加盟河北民航 杭州-石家庄-兰州航线首航成功

2015-09-11 22:15:23

9月11日15时25分,随着一架空客A32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石家庄机场,由长龙航空公司执飞的杭州-石家庄-兰州航线首航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长龙航空公司首次飞进石家庄国际机场。

法国归还我国的32件秦人文物在兰州正式移交

2015-07-21 09:22:02

7月20日,在甘肃省博物馆,观众参观法国无偿归还我国的32件流失文物。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7月20日,在甘肃省博物馆,一位观众拍摄法国无偿归还我国的32件流失文物的展览图。

石家庄-广州、兰州、杭州7月将增车 请注意时刻变化

2015-07-01 08:32:08

为满足广大旅客对高铁动卧列车的需求,进一步方便旅客夕发朝至出行,北京铁路局将于7月3日起至8月30日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增开北京西至广州南D925次列车。

兰州大学成功试验旱地农业技术 助非改善粮食安全

2015-05-14 09:45:46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熊友才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兰州大学与肯尼亚农业研究院、联合国环境发展署和肯尼亚农业大学合作,在肯尼亚试验旱地农业技术取得成功,即利用垄沟地膜覆盖技术,使主粮作物产量和水分利用效率提高达110%至790%,并有效修复非洲地区生态干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