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口医院倾力打造优质医疗服务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0 17:05:01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潮海 郭诚)“谢谢大夫,真的太感谢了。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要真是等我来再抢救,我儿子的命早就没了,你们真是我家的救命恩人啊!”7月14日16时许,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口医院(以下简称港口医院)的120救护车将一名没有任何家属陪伴的患者接到急诊科。检查时发现患者神情恍惚、躁动,已无法监测到血压,生命体征极不稳定,情况十分紧急。急诊科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患者没有家属在场、没有缴纳任何费用的情况下,立即组织抢救,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

    像这样的案例,在港口医院比比皆是,不少秦皇岛市民都亲自上门为医院点赞,特别称道绿色通道先行抢救的做法。

    秦皇岛港口医院是一家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医院。近年来,他们本着一切从患者出发的理念,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制定相关制度:凡是遇到有必要开通“绿色通道”的危重患者,急诊医师必须第一时间到位并进行全力救治,患者所涉及的医疗费用可事后补缴。这无疑是急诊危重患者的一大福祉!

    不仅如此,进入“绿色通道”的患者同样可以受到无微不至的护理。曾经有一位年近花甲的酒精肝病人,病情发展成为急性肝衰竭、肾衰竭,合并疾病较多,急需进入ICU病房进行床旁血液滤过治疗,情况十分危急。但是患者家属坚决拒绝让其进入ICU,主治医生再三劝导依然无果。万分火急之时,主治医生及时召集各科会诊,决定尊重患者意愿,尝试在患者所在消化科普通病房进行“ICU”治疗。整个治疗过程全体医护人员密切观察,对患者出现的不良反应症状及时妥善处理,一刻不离患者,终于与患者一起度过了血滤这一难关。

    这是港口医院首次于普通病房应用床旁血液滤过治疗的成功案例,这与其医护人员长期“高标准、严要求”是分不开的。他们将检查与考核相结合,制订了相关考核管理制度,对临床科室的急救应急能力、临床合理用血、电子书写质量及完成时限等都进行专项的质控检查,并定期组织有关医疗核心制度、急救知识与技能操作等内容的知识讲座。医护人员更是将“救死扶伤”作为自己的天职,加倍勤学多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等急救技能操作样样做到熟能生巧。

    在悉心照料病患的同时,他们也积极通过病患查找自身服务的不足,正确看待患者投诉,认真处理投诉,全心全意用第二次的满意来弥补患者第一次的不满意,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人心。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