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

2015-08-29 18:5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岩
  如何将“九龙夺嫡”的故事合理改编,再加入韩剧擅长的各种现代元素成为一大问题。

《步步惊心》中的若曦和四爷韩方会找谁饰演成了网友的一大“心事”。

    正在进行的尝试

    《步步惊心》变韩国穿越剧

    近日,来自韩国媒体的消息称,曾经执导过《那年冬天风在吹》,《对不起,是爱情啊》等剧的韩国导演金泰奎表示,他将与SBS电视台合作,翻拍中国超人气穿越剧《步步惊心》,目前该剧已经进入了选角及剧本创作阶段,预计2016年初播放。

    此消息一出,便引来了各种大讨论,首当其冲的就是谁会出演剧中的女主角若曦和几位王爷,毕竟韩版会将故事背景从中国的清朝改为朝鲜,由于赵寅成、玄彬、宋慧乔等韩国一线男女明星都与金泰奎导演有过合作,首先成为了被讨论的热点,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比起选取大牌,韩剧中满屏幕的“小鲜肉”才应该是首选对象。

    同时,作为一部清穿剧,没有“九龙夺嫡”,哪来《步步惊心》?如何将故事合理改编,再加入韩剧擅长的各种现代元素也成为很大一个问题,这可比改编现代爱情剧的难度要高多了!再加上韩剧自身也有《仁显王后的男人》等质量很高的穿越剧“珠玉在前”,金泰奎导演的这个尝试才真叫“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