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建设服务型政府

来源:南方日报  2015-08-27 16:24:01  责任编辑:侯猛

  “零首付”开公司,取消企业登记注册所有前置审批许可事项,彻底打开市场准入之门。一年来,深圳、珠海、顺德、东莞等地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考察就选择了广东,先后到了深圳、珠海、佛山、广州等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对广东深化改革开放寄予厚望,鼓励广东大胆探索、大胆实践,继续发挥改革开放的窗口作用、试验作用和排头兵作用,希望广东全面深化经济体制、行政体制、社会管理体制改革。

  商事登记改革只是广东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一个缩影。一年来,广东努力聚合改革正能量,争创广东发展新优势,在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建设服务型政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多个方面的成绩可圈可点。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所强调的,习近平同志的希望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广东正在落实这些要求,不断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我们以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大力压减行政审批项目,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行政效率,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大力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

防止简政放权中“玩花样”

2015-08-27 16:14:41

8月2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要求严厉查处一些地方在简政放权中“玩花样”。“我听到反映,某个地方本来群众办一项手续需要到现场,交100元手续费。

简政放权,改“面”还需改“里”

2015-08-27 16:10:35

简政放权,来不得半点华而不实;服务百姓,更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改革的成与败、得与失,广大群众是否满意才是最终的标准。只有我们的政府真正心中有民、克己奉公,大刀阔斧的破除沉疴积弊、自我革命,才能彻底释放改革红利,让简政放权惠及亿万百姓。

权力下放后,如何接得住?——地方政府简政放权巡礼

2015-08-14 10:08:37

随着地方简政放权的深入推进,清理、取消和下放行政权力是重中之重。随着简政放权深入推进,取消和下放行政权力的改革红利在逐渐释放的同时,改革进入深水区的一些暗礁藩篱也逐渐显现。

地方政府简政放权巡礼之二:权力下放后,如何接得住?

2015-08-14 09:03:19

随着地方简政放权的深入推进,清理、取消和下放行政权力是重中之重。随着简政放权深入推进,取消和下放行政权力的改革红利在逐渐释放的同时,改革进入深水区的一些暗礁藩篱也逐渐显现。

河北省地税局出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意见 推进简政放权

2015-08-13 08:48:07

近日,邱县地税局税务人员深入河北宏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地将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并为企业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