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青年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来源:新华网  2015-08-27 15:45:03  责任编辑:侯猛

  推动军民深度融合、聚焦新时期军贸发展、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首届青年论坛30日在京举行,军工青年和专家学者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引发热烈关注和讨论。国防科工局财务与审计司青年代表邹雷从资本市场角度研究军民融合方式,他建议借助资本市场平台,使军工资产与金融资本相结合,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调动社会各种资源,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共同推进军民产业的协调发展,实现军民深度融合。

  军工青年一边展示研究成果,一边分享思考感悟。在场的专家学者不时与他们交流,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引导他们深入思考。“军民融合和军民结合有什么区别?”“如何进一步推动军民深度融合?”“螺栓和螺母拧在一起还只是结合,盐放到水里与水交融才是融合。”青年代表用形象的比喻阐述对这一问题的理解,“军民结合是物理变化、简单嫁接,军民融合则是化学反应、整体推进,是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融合。”

  “军民融合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牛鼻子’,是破解当前国防科技工业面临众多难题的‘金钥匙’。”国防科工局直属机关党委青年代表秦剑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当前军工领域的相对封闭,成为社会反映较强烈的问题,改革势在必行。在高度重视“军转民”的同时,应对“民参军”给予更多关注,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破除阻碍军民融合的“玻璃门”“弹簧门”。

  国防科工局青年论坛旨在提升青年学习研究能力,鼓励他们积极建言献策。本届论坛共有12名青年围绕军民融合、国家安全、装备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听了青年同志的演讲,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评价到,青年同志们的发言把握选题较准,涵盖范围较广,应用价值较高,将对编制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这种勤于学习之风、深入研究之风,能够蔚然成风,为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贡献力量。

原标题:国防科工局首届青年论坛举行 军工青年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习式新常态引领“十三五”:经济发展向质量进军

2015-08-09 17:07:28

即将于2015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最让人们关注的,就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三大特点,同样是在新常态经济下产业升级换代的表现,同时还是实体产业发展的要求。

习近平定调“十三五”: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2015-07-22 08:51:27

7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长春召开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谋篇布局“十三五” 习近平为何一再强调“发展理念”

2015-07-21 19:26:18

6月,习近平在贵州调研时强调,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战略定力,加强调查研究,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破解瓶颈,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谋划经济社会发展。适应经济新常态,“十三五”期间要牢牢把握经济新常态的变化趋势,因势利导,驾驭、引领经济新常态,促进经济新常态健康发展,关键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着力创新驱动。

文化部明确“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六项主要任务

2015-07-14 09:13:30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13日表示,要以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石家庄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

2015-07-11 22:23:52

与会省、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专长和优势,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编制我市“十三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王华清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战决胜阶段,也是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时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