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王安顺:2022年到北京来看冬奥、过大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31 23:53:0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吉隆坡7月31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北京时间今晚7时,国际奥委会与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向世界发出邀请:“2022年到北京来看冬奥、过大年!”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首先向北京表达了祝贺,称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胜利。“北京将成为第一个举办冬夏两届奥运会的城市。两年的申办过程中,北京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好的印象。今天的陈述里,北京显示出了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巨大决心,并表示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特别是更多青少年将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我想这一点是北京获胜的一大关键因素。当然,投票结果显示,北京和阿拉木图的实力非常接近,这是一次伟大的竞争。”

    对于如何带动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表示:“借助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机会,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开展和普及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可有效推进中国冬季体育运动发展,改善人民健身和生活方式,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体质和健康水平。中国人口众多,开展冬季冰雪运动,普及冬季体育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奥林匹克知识,是对奥林匹克运动在世界范围普及发展的巨大贡献。通过加强冬季项目体育设施建设,普及冬季运动观念,培养冬季项目人才等措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从而带动、引领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还将形成冰雪体育产业的巨大市场和很长的产业链,有利于体育服务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也将为中国和世界的投资者带来很大商机。”

    前不久,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大会上,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宋安东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该联盟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姚明非常看好宋安东的前景,并表示,北京申冬奥的成功将使中国出现更多的“宋安东”。“奥林匹克是一个巨大的舞台,不是一个宋安东可以填满的,两年的申冬奥过程中,已经体现出了其对我国冬季运动巨大的推动作用,我的女儿现在就在打冰球,而且打得很不错。相信随着筹办的深入,冬奥精神会更加的深入人心,我国的冬季运动水平一定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更多像宋安东一样的优秀运动员也一定会大量涌现。”

    北京的申办成功让刚刚参加了签字仪式的王安顺非常高兴,他面带微笑地表示:“感谢国际奥委会的信任,同时也感谢各体育单项组织对我们的指导。未来的7年,我们将按照《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和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与国际奥委会和各体育单项组织一起,利用好2008年的奥运遗产,并承诺2022年留下更多的奥运遗产,大力推动冰雪运动的开展,举办一届精彩的、成功的冬奥会。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正赶上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现在我向大家发出邀请,2022年大家一起来北京看冬奥,过大年!welcome to Beijing!”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各界群众热烈庆贺北京2022冬奥会申办成功

2015-07-31 22:24:57

7月31日下午,张家口市在大境门广场举行主题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热烈庆贺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

北京冬奥申委发表声明:将全面兑现2022年冬奥会承诺

2015-07-31 20:42:05

北京冬奥申委7月31日发表声明,表示很高兴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将全面兑现2022年冬奥会的承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