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中华好少年”小记者营第七天 精英少年凯旋归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9 16:02:18  责任编辑:郑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欢迎小英雄凯旋归来”7月14日下午,当“中华好少年”小记者夏令营的营员们回到河北新闻网的办公室时,映入眼帘的条幅和等待着的父母让营员们眼含泪珠。“我们只是出去锻炼一周而已,父母却把我们称作小英雄”、“看到爸爸妈妈寻找我的眼神,瞬间感动,真想马上跑到他们怀中”……营员们说。

    当天,我们也为营员们举办了结营仪式,并邀请孩子的父母参加。再次重温营歌、观看这几天在营地的照片和ppt,一幕幕情景画面在营员的脑海中回旋,此时的营员的心情百感交集,七天六夜,我们不仅成长了同时也收获了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友谊;向父母展示学习成果,听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再次回响,这次不用老师的引领,不用再看课本,熟练的背诵带着强有力的气势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带队老师用心评价了每一位营员,并为他们颁发了与其表现相符的结营证书。家长认真阅读了孩子写给父母的信,此时的心情也许“感动”大于其它。“很感谢老师们的用心教导,看着孩子在营地的表现发现了孩子的另一面。”、“读者孩子写的信我很激动,原来平常我们做的一些事情孩子都记得,他在信里感谢我们说爱爸爸妈妈,我很是感动”、“以前我总是担心孩子不在父母身边是不是无法生存,但是看到孩子在生存挑战当天的表现我很吃惊,原来他们竟是如此优秀,让我刮目相看”、“以前在家总是不好好吃饭,通过观看孩子在营地的表现,感觉吃饭问题都解决了”……家长们纷纷向记者表达感受。

    家长们很疑惑训练营为什么如此神奇,七天六夜让孩子有这样好的成长。其实,我们只是用心在训练营营造了一个“场”,一个“真诚、认真、感恩与责任”的场、七天六夜没有职责和抱怨,没有批评和嘲笑,没有放弃和区分,只有无条件的爱;七天六夜,我们还给了孩子一个梦想,让孩子找回自由,为人生目标全力以赴;七天六夜,我们不会揠苗助长,我们愿意相信,用一份陪伴,等待花开。家长们,请记住,拥有立场和信念的支持,不动声色,孩子们会为自己负责,相信,回到家后,这些自信、勇敢、责任、担当的品格会一直持续他们的成长。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