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2015张北草原音乐节明星阵容——痛仰乐队

来源:好搜百科  2015-07-23 10:51:41  责任编辑:李莎

    2001年4月,乐队签约京文嚎叫唱片公司,录制第一张录音室作品"这是个问题"。同年9月,在"莱茵河声场"举行了首张专集首发式,专辑"这是个问题"全国同步发行。2001年发行的首张专辑《这是个问题》和2006年独立发行的EP《不》以说唱金属、硬核与硬摇滚为主,因其极具感染力的现场表演而深受乐迷喜爱。

    2002年1月,乐队获得2001年度华语流行乐传媒大奖最佳乐队提名。首张专辑"这是个问题"获得中国摇滚乐权威杂志"通俗歌曲"2001年度十大最佳唱片,乐队被评为最佳硬摇滚乐队。

    2006年 2月,乐队独立发行EP《不》。同年2月28日开始全国50个城市"在路上"大型巡演。

    2007年12月、2008年4月,痛仰乐队为话剧《大将军寇流兰》做话剧配乐及乐队演出。

    2008年国庆前夕,专辑《不要停止我的音乐》发行。整张专辑作品全部取材于乐队成员在路上的真实生活感受,足迹遍布内蒙新疆云南西藏尼泊尔,大大小小近千个地方,甚至还穿越了全世界最危险的公路-新藏线。

    自2008年推出专辑《不要停止我的音乐》起,痛仰乐队的作品风格转向更加兼容并蓄的独立摇滚,并获得广泛的关注与赞誉。此后两年,乐队分别推出了不插电现场录音《改变你的生活》和EP《盛开》。

    痛仰乐队于2014年8月发行录音室专辑《愿爱无忧》,雷鬼乐和更多具有浓郁地域色彩的乐器的融入,标志着痛仰乐队在创作上又进入了崭新的阶段。

    从痛苦的信仰到痛仰,从Miserable Faith到Tong Young的十余年间,痛仰由那个在匮乏的青春里,惯于用愤怒抵御周遭的呐喊者和发问者,成为了在自由的公路上,乐于去探寻更多可能的践行者和分享者,说到底,他们把视线的焦点从于外部、于身体的躁动和碰撞,逐渐的调转向度,变为向内心冷暖和生命体验的关注。但在痛仰的这种巨变的背后,是一种不变,--始终只遵循内心的、自然生发而出的音符和律动。

    如果说摇滚乐是一种真实的声音,那么首先,这种真实势必是创作者对自我内心状态的正视与忠诚。没有刻意为之的批判或煽情,没有扭捏作态的悲戚或欣喜,音乐里的那些率真、坦然和勇敢,来源于乐队每个成员的自然成长,他们不想肆意地滞留在原地,也没想要超脱到不可企及,痛仰与被他们所感染、触动的听者们,一路相互陪伴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脱去被定义的外壳,撕掉被赋予的标签,决心蜕变的痛仰无心顾及那些概念与形式之争,在一路体验和学习中,奔向在表达上更加自由开阔的天地。所以正如我们所见,这支绝不固步自封的公路摇滚乐队,无论是作品还是状态都渐入佳境般愈发成熟,源源不断地焕发出新的光彩和能量。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