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中华好少年”小记者营第四天 生存挑战感知自身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0 16:54:30  责任编辑:郑佳

    “亲爱的‘中华好少年’小记者营的营员,我们接到字条,姜老师神秘失踪,据可靠消息说他在文登市义务商品市场,请两队成员务必在十一点之前赶到该地找到姜老师,条件是带队老师不给一分钱,不提供路线,不负责交通工具,没有通讯设备,所有的一切需要你们自己解决。”

    7月10日一大早,在晨读结束后,“中华好少年”小记者营的营员们收到了一份神秘的任务书,今天上午他们需要自己到达文登市义务商品市场寻找姜老师,并完成姜老师给的另一份任务才能返回,先到达的那一队将会获得一个大的优势。

营员们感召路费

营员们感召交通工具

营员们成功感召一辆大巴车

    “啊,没有钱,没有路线,没有交通工具,从南海新区到达文登市有五十公里,走路又累时间又长,这可怎么办呀?”、“老师,这是不可能完成的”、“老师,真的什么也不给我们吗?”……刚接到任务,营员们一个个担忧不已,问题和抱怨接连不断,暴漏了自己的不自信和胆怯。而当最后得知,这一切都是真的,必须自己来做时,两组队员迅速调整心态,平复情绪,接受任务。

    “我们首先得问清路线。对,先问路,看看需要多少钱,然后再想办法筹钱。对,就这么办,咱们分头去问,但是不能离太远,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要集体行动……”,你一言,我一语,营员们在商量中开始了他们的城市生存挑战。

    “爷爷,你好,我们是从石家庄来的小记者,现在在接受一项生存挑战,请问从南海新区到文登市小商品市场怎么走”、“阿姨,你好,我们是从石家庄来的小记者,现在在接受一项生存挑战,请问从南海新区到文登市小商品市场怎么走”、“奶奶,你好……”、“叔叔,你好……”同样的询问内容,我们的每位营员都在问路线,他们目标一致,意志坚定,直到详细了解路线。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