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中华好少年”小记者营第三天 战胜自己就战胜了一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0 16:53:10  责任编辑:郑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我要蜕变,偶尔想起温暖的昨天,为了梦想不再留恋,我要高飞,到天空的顶点”、“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矗立在彩虹之巅,就象穿行在璀璨的星河,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听着振奋人心的营歌,小营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气势昂扬,没错,就在今天,“中华好少年”小记者夏令营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开营仪式!

营员们在写感恩纸条

营员们在写感恩纸条

营员们在写感恩纸条

    “我要感谢张禹哥哥,谢谢他昨天在海边一直帮我拿鞋”、“我要感谢马凯润和李昭谩,谢谢她们很快和我成为好朋友,一直陪伴我让我不感到孤单”、“我要谢谢姜老师,感谢他为我们的课程辛苦的付出”……心存感恩,孩子们都给自己要感谢的人写了纸条,同时也收到了同伴感谢自己的纸条。看着手里一张张感谢的纸条,此时孩子们懂得了,自己小小的帮助会让对方一直记着,原来帮助别人并获得别人的认可会让自己如此满足,如此快乐。

营员们写自己的小队口号

营员们写自己的小队口号

 

团队游戏挑战自我

团队游戏挑战自我

团队游戏挑战自我

    “尖刀尖刀,势比天高”、“狼牙狼牙,狼行天下”,瞧,孩子们的小队口号多霸气,谁还说我们只是温室的花朵没有血性;“我是王子腾,我爱我自己,我喜欢我自己,我是最棒的,我相信,我能带领大家和我一起成为精英”,听,孩子们的承诺多么掷地有声,还有谁说我们只想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团队拖杆游戏,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来,生气、恼怒、骂人、大哭……要放弃吗?要退出吗?绝对不行,擦干眼泪,平复心情,鼓足干劲,再次重来,终于在无数次的失败后,两组队都成功了。欢呼也许并不能表达此时的心情,而眼泪是自己明白这过程的艰辛,成功是经历多少挫折后得来的,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人们为什么轻言放弃?是因为他们只是看到前方路途遥远,而忘记了身后的一路坚持;不管你有多慢,都不要紧,只要你有决心,最终会到达你想去的地方。这一天,欢笑与泪水伴随着每个孩子;这一天,孩子们突破了自我,把自身的性格表现的淋漓尽致!没有好与坏,是最真实的自己,最爱的自己,还是那句话,家长们请放心和期待,七天后你会看到孩子不一样的转变!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