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颉艺:妈妈,我永远是你的依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0 11:09:30  责任编辑:秦秋朵

    按:颉艺、女、2000年9月出生,现就读于武邑县第二中学,系初二年级4班学生,该生母亲自5岁患病至今,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颉艺从小就学会了照顾妈妈的生活,帮助外祖母一起看护生病的妈妈。为了填补家用,颉艺从小就知道勤工俭学,经常带着妈妈出去欣赏户外景色,同时将一些能够没钱的东西捡回家,卖废品后,改善妈妈的生活。虽然生活很苦,但是该生还很乐于助人,在思想上、物质上尽可能的帮助同学,得到了师生好评。

    颉艺孝亲敬老的事迹,先后在燕赵都市报、衡水晚报、河北电视台、衡水电视台、武邑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刊登和播出过,该文章先后被中国文明网、雅虎网、河北广播网、河北新闻网、生活新报、民主与法制网以及香港的凤凰网、大公网等十家国内外媒体转载过。

    妈妈 我永远是你的依靠

    我叫颉艺,现就读于武邑县第二中学初中二年级四班,我和其他家庭不同的是自己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妈妈因从儿时食甘蔗中毒,妈妈从她5岁的时候就一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我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中只有妈妈的言行举动,没有爸爸的面容,没有爸爸的身影,一直都是妈妈陪伴我成长。

    四岁那年,我看到姥姥在给妈妈喂饭,我似乎明白了很多,就撅着小嘴说:“我长大了一定要伺候你们,让你们享清福!报答你们!我也照着姥姥的样子喂妈妈!”

    从上小学开始,我就一直照着姥姥照顾妈妈的样子照顾妈妈,小时候我干不了大活,就干小活,给妈妈拿干粮,打洗脸水,现在我已上初中了,每到假期,我就可以帮姥姥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了,早起给妈妈打好洗脸水,帮妈妈解小便,吃饭时给妈妈端饭,饭后帮助姥姥洗碗刷锅,妈妈寂寞时陪她下楼去玩,等到玩够了我就回家写作业。我知道妈妈病了好多年,也增强了她与病魔斗争的决心和毅力,妈妈没有过上一天学,可她却有坚强的心,我下决心一定向妈妈那样坚强,不顾一切的把妈妈照顾好。

    有一次,妈妈发烧了,姥姥也不在家,我很着急,我真的很伤心难过,怎么办呢?我就赶紧到卫生室叫来医生,给妈妈打针,等姥姥回来后,我妈妈退了烧,姥姥笑着对我说:“小艺,你真的长大了。”激动的姥姥眼泪都流出来了,每当我妈妈有了小病时,我总和她一起睡觉,给她盖盖被子,生怕妈妈冻着。

    星期天或假期里,我常常带妈妈去广场玩,每当从广场上往回走和上学的路上,看见了矿泉水瓶经常拣一些,这些成了我走路时最留意的事情,因为我的经济来源都是低保,我想卖点钱是点儿,可以买一些文具什么的;我们不够了,姥姥给我们添,为了给妈妈治病,姥姥也背了不少的债,所以多一点是一点吧!上学时姥姥管妈妈,姥姥也毕竟是快60岁的人了,她太辛苦了,现在自己也长大了,一定要撑起照顾妈妈的重任,报答姥姥的养育之恩,在妈妈得病的情况下,我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在学校里,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做好各科作业,善于帮助同学,有一次学校演出,我们四个贫困生一个节目,老师让穿白色上衣,黑色裤子,我们当中一个同学没有黑裤子,她也是贫困家庭的孩子,我也没和家长商量就把我的裤子给她穿,演完节目后,我就送给了她这条裤子,我回来后给姥姥说了这件事,姥姥还表扬了我,说我做的很对,我心里也美滋滋的。有一次,姥爷腰疼,不能弯腰,我就打来热乎乎的水,脱下他的袜子,给他洗脚。我对姥爷说:“晚上洗脚对您的身体有好处。”我一边洗脚一边给他按摩,我姥爷夸我说:“你比儿女们都好,也算得上济了”。

    我照顾妈妈的事迹,先后在燕赵都市报、衡水晚报、河北电视台、衡水电视台、武邑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刊登和播出过,该文章先后被中国文明网、雅虎网、河北广播网、河北新闻网、生活新报、民主与法制网以及香港的凤凰网、大公网等十家国内外媒体转载过。有媒体的鼓励,有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照顾好我的妈妈,虽然我年龄不大,可经历了不少磨难,又锻炼了我的坚强意志。我立志长大了,一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我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梦寐以求的愿望。

    点击此处返回投票页面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