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全国网媒走进贵定音寨 体验贵州原生态的魅力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5-07-03 09:56:49  责任编辑:高薇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车璐)“青山绿水鸳鸯鸟,翠柏银杏布依家。”这样一幅动人的水墨画就出现在贵州省贵定县音寨村。6月30日,“发现贵州”全国网媒生态旅游贵州行记者团一行来到贵定音寨村,看“金海雪山”,品“音寨酥李”。

    阳春三月,音寨村里万亩金黄的油菜花好似金海,千顷雪白的李花、梨花就像雪山,它们交相辉映,被人们形象地誉为“金海雪山”。音寨村则是贵州省13个省级民族自然保护村镇之一,也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贵定洛北河的一个重要景点。在这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村寨里,青瓦房、封火墙、硬山顶、石院坝、古朝门,向全国网媒展示着布依村落的浓郁风。

    早已过了油菜地开花的季节,却依然遮不住音寨村的美。鸳鸯岛、观音禅院等景点,让网媒们舍不得停下脚步和手里的相机,一路看一路拍照留恋。走累了,在河边小摊上一坐,一盘炸河虾,一盘炸河蟹,再来一瓶冰镇的果味啤酒,好不悠闲自在。

    六月正在音寨酥李成熟的季节,网媒们当然不会放过吃东西的机会,品尝起了当地的酥李,时不时就能听见几句“评语”:“这个好甜!”“我这个怎么是酸的。”

    为期三天的“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全国网媒生态旅游贵州行”也在音寨圆满的落下帷幕。从镇远、施秉、麻江到最后的贵定,一路上,网媒们体会到贵州原生态的魅力,不少网媒还说道“下次,一定还会再来贵州,感受贵州更多魅力。”

相关新闻

贵阳大数据产业集群重装出发 多彩贵州网进驻天一国际广场

2015-07-02 10:24:46

7月1日,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签约进驻天一国际广场,贵州电子商务云也随之在高新区落地。作为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科研、创新、人才优势,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数占据全省的三分之一。

“多彩贵州 贵在诚信”2015网络诚信建设启动

2015-06-10 16:36:01

导读:为普及网络诚信知识,增强网民文明依法上网的重要性认识,提升网站文明依法办网意识和水平。2015网络诚信建设将围绕“多彩贵州 贵在诚信”主题,开展“贵在诚信 指尖传播”网络公益宣传品征集评选、“诚信贵州人”网络征集与访谈、“倡导网络诚信 共建网络文明”诚信网站创建等三个方面网络诚信建设工作。

“多彩贵州有多彩”采访团漫步梵净山 赏奇山之美(图)

2015-05-18 15:42:50

5月12日,2015“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贵州茶香行”采访团来到贵州省梵净山,全国43家新闻媒体的60余名编辑记者畅游贵州第一名山,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多彩贵州”采访团走进凤冈 探访锌硒茶乡美景(组图)

2015-05-12 09:59:25

锌硒茶乡、醉美凤冈,今天,“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采访团的编辑记者,来到遵义市凤冈县,探访当地茶业发展现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