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南明珠 锦绣邢襄——邢台城


冀南明珠 锦绣邢襄——邢台城

    邢台城位于河北省邢台市,春秋时为邢国,秦汉时为巨鹿郡,晋隋更名襄国,唐宋称作邢州,元代升为顺德府,1945年邢台解放后,设邢台市至今,有3500余年的建城史,素有“太行明珠、邢襄故都”之誉。因其古城区形似卧牛,又称卧牛城。

    据史载,先商十四代祖祖乙曾在此立都,开中兴大业。城中府前古街风貌如旧,古建筑有春秋战国时代的“豫让桥”,唐宋时期的玉泉寺、清风楼、开元寺、天宁寺、文庙,明代火神庙等。其中天宁寺为我国北方著名禅宗寺院;火神庙院内有树龄772年的古槐,世称“爷抱孙三代同根神树”。悠久的历史,造就了中华医祖扁鹊、元代政治家刘秉忠、科学家郭守敬等大批先贤精英。其民居建筑,以田麻痒庄园等最具特色,而世代传承的长信排鼓、藤牌阵等国家非遗保护项目又彰显着古城特有的文化魅力。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