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创业路 勇立潮头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3:29:24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找准方向征程再起 实业报国回馈家园

    少年得志的姚志永并没有沉浸在自己过去的成绩里,他经常出门考察市场,思路也跟着随之拓宽。2008年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姚志永的爱情在经历长跑后开花结果。5月4日,姚志永与爱人选择出国旅行结婚,同时实施他酝酿已久的出国考察计划,他要考察一个全新的饮料生产设备项目。但此次蜜月旅行却变成了设备考察,回来之后,爱人在岳父岳母面“投诉”姚志永,说他是典型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个小插曲给两人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可以追忆的乐趣。

    正是这次蜜月之旅,促使姚志永下了一个重大决定,他要引入绿色食品理念,开发“零添加”梨汁饮料生产项目。不打无准备之仗,蜜月考察回来后,姚志永便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新项目的筹备工作中。在与国内外20多个设备厂家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艰苦沟通和谈判后,终于在两个月后确定好了年产10万吨的梨汁饮料生产线,并确定了新公司的名称——壹州食品,紧接着就是工厂、车间建设,人员筹备、培训,各种技术标准的学习等一系列工作。三个月的时间里,姚志永的体重下降了十几斤,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乍看起来像个四十来岁的中年人。村里的乡亲们都问他“都已经身家百万了,为什么还要受这份儿累呢?”他笑着的回答,不为钱不为利,就为了这片养育他的梨园,为了这儿勤劳朴实的乡亲们,为了心中那份不安分的“实业报国,回馈家园”的梦想和信念。

    带着这份梦想和信念,壹州食品在姚志永的带领下,迅速发展成为具有500多名工人,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同时,带动周边配套就业上千人,带动帮扶周边数万果农,企业年利税上千万,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经济。壹州不仅通过了ISO9001认证,并且在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2年被评为“河北省林果产业龙头企业”,壹州品牌也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面对企业取得的一个个荣誉、一份份成绩,姚志永并没有止步不前,2013年秋天,他又连续考察了德国克朗斯、意大利柏格马等世界500强设备企业,为了食品安全、为了企业下一个零添加的梦想,他依然在不停歇的努力着。

    姚志永在自己成功创业的同时,不忘回报当地果农,他致力于支持福利事业,几年来,为各项福利活动捐赠的款项达数百万。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邮储资金助力发展

    早在2012年,邮储银行总行领导就曾到壹州公司进行考察,并且对壹州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2014年,壹州公司启动“壹州零加”项目,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就在项目缺乏资金而无法顺利启动时,邮储银行与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提供2000万元贷款资金,为项目顺利启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姚志永经常在话语中流露出对邮储银行的感激之情,“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雪中送炭,及时给我提供了项目启动资金,助力我实现建立生态大农业企业这一梦想,我深表感谢!”正是心怀感恩,拥有对家乡父老的深厚感情,铸就了他事业上的辉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