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机关清明祭扫英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03 15:52:55  责任编辑:郭凯

    中新网合肥4月3日电 (张强)安徽省公安厅领导和厅直各部门负责人3日上午来到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祭扫“警魂墙”,代表全省公安民警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

    活动现场,安徽省公安厅领导和厅直各部门一行人瞻仰了一级英模李素珍、李庆,烈士、二级英模张新民和二级英模仇多馥、王世好、陈彬铜像。清明节期间,安徽省各地公安机关将广泛开展缅怀英烈、慰问牺牲民警家属等活动。

    “警魂墙”暨“安徽省公安民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于2006年4月4日落成,是安徽省公安民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截至2015年4月,“警魂墙”上已镌刻了373位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省公安机关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已故英模民警的名录。

    “公安民警常年奋战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第一线,是和平时期牺牲人数最多的职业群体”,安徽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安徽省有11名公安民警献出宝贵生命,98名民警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打击犯罪中英勇负伤。

    据了解,2014年,安徽省公安机关年内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9.7%,为历史最好水平;全省刑事案件发案总数同比下降8.3%,杀人、绑架等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发案数同比下降26%;较大以上道路交通、火灾事故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安徽省人民群众安全感上升到93.11%,同比提升0.94个百分点;公众对公安执法的满意度提升到88.21%,同比提高2.39个百分点。

    另悉,安徽省政府通报了全省50个政府部门和26个公共服务单位2014年度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结果,安徽省公安厅以88.02的最高分获得全部评议单位及以执法管理和服务为主的部门第一名。(完)

相关新闻

高新区第一小学举办清明祭祀主题教育活动

2015-04-03 14:56:22

3月31日,高新区第一小学在校领导与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了郝清玉烈士墓前,举行了清明节扫墓活动。活动以“缅怀烈士 勇往直前”为主题,旨在弘扬先烈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铭记历史,在思想上受到革命性的洗礼,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

衡水市武强县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

2015-04-03 14:16:30

    今年清明节期间,衡水市武强县文明办吹响了文明祭扫“集结号”,号召大家摒弃传统的祭奠方式,采取植树、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回归自然的低碳方式开展祭扫活动,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

邯郸邯山区“清明河祭”:纸船寄托思念

2015-04-03 12:09:31

4月2日上午,邯山区罗城头街道组织辖区管理工作者和居民、辖区巡警共同进行了“清明河祭”活动。

石家庄市三十二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5-04-03 11:40:44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石家庄市第三十二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清明节祭奠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