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辛集田庄村:村庄要生态 村民得利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6 19:20:3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朝丽)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辛集市田庄村积极种植经济型树木,实现了村庄要生态、村民得利益,有效提升了村庄的生态环境。

    该村首先对村庄绿化工作进行了统一规划。村庄主要街道两侧种植乔木,小街巷、空隙地以灌木和草花为主,乔木以柿子、核桃等经济型树种为主,花灌木以冬青、月季为主,既绿化了村庄,又提高了村民收入。为提升绿化效果,该村统一购买苗木,然后分发到各家各户,保证了苗木的整齐度和树种一致性。

    在绿化过程中,该村统一了建设标准,制定了管护措施。沿主要街道两侧,每4米挖一个60厘米见方的定植坑,经村委会验收合格后,按坑数发放苗木。定植前在坑中施入复合菌肥,每坑0.5公斤,与土混匀后栽种并及时浇水,确保苗木茁壮成长。为有效保障绿化成活率及后期管护,该村要求农户自行管护门前屋后的绿化,柿子、核桃树产生的经济效益归农户所有,但必须管护到位,不得损坏。这样一来,极大地激发了村民管护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办公室领导来衡水调研

2015-03-24 14:40:32

3月18日至19日,省委研究室副主任、省提升办副主任、省提升办综合组组长梁久丰,省委农工部副巡视员、省提升办副主任、项目组组长张保强一行来衡水市,就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文安县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纪实

2015-03-24 11:26:20

    漫步文安乡村,处处是美景:一幢幢干净明亮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阴里,一条条平坦宽敞的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一间间改造过的厕所干净整洁…… 今年以来,文安县以实现农村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强化为目标,集中精力抓好31个重点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提高农民的生活品质,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逐步让老百姓享受上洁净、便捷、文明的新农村生活。

保定市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动员培训会

2015-03-24 11:03:47

今天,我市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动员培训会。市提升办要积极进行管理考核和督查通报工作。

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办公室领导来衡水调研

2015-03-21 00:11:32

3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办公室领导来衡水调研。

故城县全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2015-03-20 08:52:24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按照“点上一步到位,面上分步推进”的指导思想,启动了11个省级重点村、一个省级中心村示范点、15个市级重点村以及沿主干公路40余个县级重点村的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效果显著。

石家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公布

2015-03-19 14:16:34

昨日,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上,《2015年石家庄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公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