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去年开通全国远程视频接访系统 最高法接谈4548人次

来源:  2015-03-12 10:24:46  责任编辑:侯猛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在回顾2014年主要工作时指出,着力解决立案难问题。清理一些地方限制立案的“土政策”,坚持依法受理案件。推进诉讼服务大厅、网站、12368热线“三位一体”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预约立案、上门立案,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提供诉讼便利。推进涉诉信访改革,强化“诉访分离”,开通全国法院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最高人民法院直接接谈4548人次,建立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健全涉诉信访终结机制,畅通信访案件入口和出口。异地交叉评查信访案件,解决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切实解决偏远地区群众诉讼不便问题。加强人民法庭工作,在街道乡镇合理设置法庭,方便群众就近诉讼。深入社区乡村、田间地头,及时就地化解矛盾,让司法走进群众、贴近群众。积极推广远程视频庭审,通过“车载法庭”等方式开展巡回审判,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服务就在身边。

相关新闻

河北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 保护农民工权益

2015-02-08 08:45:12

各级法院将对已进入审判、执行程序的民商事案件,特别是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围绕是否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优先排期,及时送达,从快审理,专项执行。

韩国法院对鹿晗吴亦凡解约案调停再度失败

2015-02-06 16:51:54

2月6日下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原EXO成员吴亦凡与鹿晗状告SM公司要求解约一案进行了最新一轮调停,但依然未能促成双方和解。今天的调停是法院对吴亦凡与SM公司进行的第四次调停,也是对鹿晗与SM公司进行的第三次调停,吴亦凡与鹿晗的法律代理人表示,虽然今天未能与SM公司达成一致,但双方都同意了安排下一次调停。

“老康调解室”在行唐县法院挂牌成立(图)

2015-02-05 17:30:05

2月4日上午,行唐县“老康调解室”在行唐法院挂牌成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