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抚宁县城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9:24:02  责任编辑:赵耀光

抚宁县城

春雨志愿爱先行助残志愿服务队活动

抚宁县城

抚宁县善行公德榜

抚宁县城

抚宁县志愿服务队参加“六个一百”启动仪式

抚宁县城

好人颁奖小志愿者表演节目

    走在抚宁县城的大街小巷,扑面而来的是整洁的街道,清新的公益广告,还有或悠闲散步的老人,或骑着自行车闹笑的孩子,以及小心避让行人的汽车……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和谐,温婉。“打造文明县城,确实不但环境好了,人的素质也提高啦!你看,那个中国式过马路的都少了!汽车也知道让着我们这些行动迟缓的老人了!”说起这些,遛弯的老人们都喜笑颜开。

    近年来,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县,抚宁县结合丰富的资源禀赋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按照“以城带乡、以乡促村、全面治理、整体推进”的发展思路,全面加强文明县城基础建设,彰显文明县城品位和特色,创建文明县城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营造浓厚和谐的创建氛围。近年来,抚宁县委、县政府以“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创建文明县城”为创建思路,先后制定了《抚宁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方案》、《抚宁县“三优三创”竞赛活动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将创建列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通过党政机关带头抓、街道社区具体抓、群团组织协同抓,在全县形成了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的群创群建格局和工作分解、目标考核、责任落实“三到位”的创建体系。全县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热潮和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创新,是政务环境不断改善的有效途径之一。为此,抚宁县委、县政府坚持在创建观念、体制和服务上不断创新。通过充分发挥“县委常委包乡镇、党政成员包部门”、责任分解挂图作战等机制作用,破解了一批影响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双减双提”专项行动,对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和行政监管“三类事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进一步优化和减少审批环节,完善项目领办代办、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创新实施“一费清”、“一表通”等工作模式,县政务中心对27个部门的239项职能进行了整合和进驻大厅,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模式,使各项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的同时也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构建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围绕“小县大县城”目标要求,对县城主体大街实施全线整体改造,“四纵四横”的路网格局全部形成,5年来共新修公路15公里,改造人行道50055平方米,新建占地68公顷的紫金山公园1公顷的礼堂公园;围绕大力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硬化道路450千米、新栽植各种绿化树木6万余棵,粉刷墙壁20万延长米,使新农村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围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养老、医疗、新农保等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围绕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2.2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围绕加快卫生事业发展,县人民医院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县中医院病房楼改扩建和县急救中心新建项目投入使用,全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覆盖率达100%。

    构建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抚宁县坚持以诚信建设为重点,着力完善信用体系,加强市场监管,提高窗口行业服务质量,扎实推进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建设,打造“诚信抚宁”。 围绕加快政府诚信体系建设,完善了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等制度,有效促进了政府公开、公平、公正地行使社会管理职能;通过在县内旅游以及钢铁、玻璃等龙头企业积极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在税务、工商、交警等行业开展“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活动,建立完善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保证了行业风气满意度达到85%以上。

    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以90余个单位“道德讲堂”为载体,开展好人事迹进讲堂、微电影进讲堂、道德讲堂受益者回馈社会等活动,提升正能量的辐射作用;以核心价值观宣传常态化为平台,设计制作县内各主题展区、街、村各类型公益广告11000余幅,实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赏的教育作用;以“善行骊城,德满抚宁”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评选、宣传县内67名“抚宁好人”为切入点,通过录制放映《你是我的山》、《尽孝需趁早》等本土正能量微电影,在社会上形成了正能量“旋风”。

    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围绕发挥学校龙头作用、社区平台作用和家庭基础作用,在全县各社区建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家庭教育学校”,举办家庭教育辅导近100场次,培训家长6000余人次;围绕完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长效工作机制,相继开展了整治网吧、优化网络环境、净化荧屏声频、整治出版物市场等专项行动,得到学校和家长的充分肯定;通过建立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平台,深入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落实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达到100%,全县形成了互联网办公室+公安+社会力量立体式的网络管理格局。

    建设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加强县城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为着力点,对城区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更换,全面排除城区消防安全隐患;以全面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为着力点,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进行动态等级评定,牢筑食品安全防线;以全面加强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为着力点,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在主要公共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全城安全监控,进一步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深化社区警务建设,对“两抢一盗”、机动车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及黑恶势力犯罪开展专项打击,进一步控制和预防街面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发生。

    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强化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小黄河(抚宁段)治理工程完工,丰满纸业污泥无害化处理等项目投入运行,县城和杜庄两个大型转运站开工建设,骊骅淀粉淀粉厂的废水热能和污水有机物发酵产生的沼气通过技术改造,成为县城居民供暖热能和燃气燃能;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加强对县内“东三区”粉尘污染治理和排尘企业及扬尘点的检查整治,全县各污染企业全部实施关停取缔;强化山水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力度,对礼堂公园、长征路景观带、紫金山公园等大型公共绿地进行建设和改造,“三公园、两广场、三环岛和三个景观绿化带”的绿化格局已然形成,广大居民时刻享受着“绿在眼中、城在绿中”的优美环境。

    营造人民乐居的向善局面。“文明创建无止境”是抚宁发展永恒的主题,人民乐居向善抚宁建设不懈的追求。树立在县内各场所的“善行功德榜”、氛围浓厚的紫金山廉政公益广告公园和影院政法广场,无一不彰显着向善、清廉的民风和政风;通过亲情关爱、邻里守望等众多形式活跃在大街小巷的“春雨志愿服务队”,让向善成为县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由各级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优秀团队以及文明景区等示范单位构筑的“留守儿童集善之家”、“空巢老人服务之家”以及“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等公益活动让各级先进单位的主力军作用随处可见;各社区开展的“社区文化活动月”、“和谐楼栋”等一系列创建活动,使得与邻为善、互助友爱、明礼诚信、和睦相处的新型邻里之情日渐浓厚。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