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共青团张家口市委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8:46:5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共青团张家口市委

团市委红领巾志愿者

共青团张家口市委

张垣有爱温暖过年

共青团张家口市委

志愿者  

    近年来,在市文明委的关心指导下,共青团张家口市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联系、引导、凝聚、组织青年的职能优势,将精神文明建设同推进团的事业发展相结合,大力加强文明创建工作。

    一、高度重视,以周密部署保障文明创建

    团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建设机关文化、凝聚激励干部、推动工作发展的内在要求,及早谋划,周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机关成立了以党组书记胡伟奇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部长、主任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创建工作办公室,明确由机关党委牵头,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组织和实施。二是征求各方面意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加强基层建设年”“一融三同”等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收集各行各业广大青年关于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在青少年当中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形成“人人为创建、创建为人人”的工作格局。三是保障工作经费。近年来,我们积极筹措资金,充分保障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资金来源。每年列出专款用于全市团委干部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二、突出重点,以自身建设带动文明创建

    团市委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带动文明创建,突出重点,推进自身建设。一是做好环境卫生。按照“个人卫生自己搞、公共场所大家搞”的原则,确保办公场所全天整洁有序。推进无烟办公,机关办公场所全面禁烟。设立荣誉室,将所获荣誉有序摆放,全面展示团市委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二是注重勤俭节约。坚持发短文,控制纸质文件印数,减少文印耗材。严格会议审批程序,精简各类会议活动。严格接待程序,确保接待不超标。车辆行驶和保养维修严格按照车辆管理制度执行。节约用电、用水,杜绝长时间电脑待机。三是推进廉政建设。先后制定完善了公务接待、车辆管理、上班纪律、值班管理、办公用品采购等机关办公制度,指导和规范机关廉政建设工作。近年来,我委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日确保专人值班,无上访事件的发生,没有发生一起违规违纪问题。四是突出理想教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读书班62期,邀请中央团校专家到我市开展专题培训2次。依托每周五“团干部大讲堂”,学习了《党章》、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机关干部每人撰写1万字以上学习笔记、4篇心得体会。组织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杨善洲》《焦裕禄》等影片,对照先进,查找不足。

    三、示范带头,以品牌活动推动文明创建

    团市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品牌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一是开展“善行河北、情暖张垣”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连续开展八届张家口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工作,向国家、省推报优秀青年道德模范人物20余名。连续六年开展“张垣有爱 温暖过年”关注困难青少年全城公益道德行动,筹集物资折合人民币700多万元,受助家庭超过30000户。组织约20000名志愿者与在校的25464名农民工子女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让爱飞翔、爱家园等公益组织,近三年开展各类道德实践活动300余起。二是开展“冬日暖阳 情暖张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重温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祭英烈,红领巾共筑中国梦”“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好书传递万里行”等品牌活动5个,开展志愿服务特教儿童1场,家庭教育巡讲8场,迎六一活动400场次,“我是少年我有梦”“我的节日我做主”等活动410余次,“志愿服务在基层 争做群众贴心人”活动600余场。三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四管七不一及时”(“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出口成‘脏’;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管好自己的腿,不乱闯红灯、不踩踏绿地;管好自己的宠物,不让宠物扰民、及时清理宠物粪便)为宣传重点,开展“助力冬奥申办 做文明张垣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100余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100余天,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2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开展“我这样感悟文明”“城市文明我先行”和“三年大变样”建设者笑脸公益宣传等活动,征集绘画、摄影、DV等作品1万余份,“建设者笑脸公益宣传”活动被新华网和《河北日报》报道。确定青年志愿者扶老助残示范性社区7个,组织志愿服务2万余次。四是开展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建设“青年绿化路”164条、绘制文化墙6500余平米、建青年卫生示范厕32个。开展农村青年“倡文明树新风”专项培训,发放宣传单等资料4000余张。组织动员300余名志愿者到赤城、怀来、崇礼等5个县区7个乡村开展清理垃圾杂物、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有力推动团的事业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希望工程影响力奖”、河北省“希望工程先进单位”、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市助残先进单位、市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