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华北石油通信公司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0:05:53  责任编辑:赵耀光

华北石油通信公司

通信公司自主研发移动互联技术在油气田生产现场应用

    华北石油通信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是集工程技术服务板块、互联网应用板块、通信网络电视板块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面对“夹缝中求生存”的严峻市场竞争形势,通信公司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好、抓实,牢固树立依法治企、诚信经营的方针,以“管理水平和综合经济效益在石油专网领域领先,整体技术和综合服务水平在中国专网行业领先”的两个领先发展愿景,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自1996年以来,年收入增长率保持在8%以上,2014年,在政策调整减收2100万元、国家税收政策增加500万元税赋前提下,依然实现收入4.52亿元、利润1896万元,上缴公益性费用366万元,上缴税费2100万元,并足额缴纳员工各项费用。公司累计16年、8次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先后被授予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多次被评为河北省“明星企业”、“服务名牌”等称号,公司党委获中国石油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领导班子多次被评为华北油田“四好”领导班子。

    长效机制促发展 文明建起来

    90年代初期,通信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开始发生深刻变化,内忧外患一个个接踵而来:计划经济式的经营模式被逐步打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这个困难时期,通信公司领导班子认为要想解决问题,最根本的是要从树立员工良好精神状态入手,通过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来达到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目的。

    为防止运行中出现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坚持把双文明建设纳入企业战略管理和整体发展规划,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变双文明创建工作软指标为硬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如今,每半年开展一次的双文明大检查工作已成常态化,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双文明创建活动、党建工作、HSE管理体系、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系统检查,至今已连续19年,开展了38次。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