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高速交警多措并举 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来源:河北公安交管网  2015-02-06 10:43:20  责任编辑:李建国

    随着春运的到来,高速公路上车流量逐渐增多,车辆违法行为也突显出来,为此,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在京港澳高速、廊涿高速、京昆高速等辖区重要路段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运期间的高速道路的交通安全。

    2月3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京港澳高速保定站口看到,高速交警保定大队在此设立了治理点,民警对途经站口的7座以上客运车、长途客运车及危险品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并向驾驶人发放安全行车宣传单。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经过改扩建后,驾驶人需根据所驾车型的不同按照不同时速分道行驶,遇有大型车辆民警会提醒驾驶人注意按照要求通行。除了设立固定的治理点,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各大队还将安排巡逻车,对辖区重要路段进行管控。

    记者在跟随巡逻车进行道路巡查时,一辆黑色SUV在高速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的行为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对其进行检查。了解驾驶人违法停车的缘由后,民警为驾驶人详细讲解了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所要采取的安全措施,并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

    民警表示,将固定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才可以全面了解高速路面上的交通情况,对超速、超员、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

    除此之外,高速保定支队还将根据春节前后车流量的变化情况,协调路政、养护、清障施救部门,建立联合机制,合理分工,在加强对车辆的违法行为整治的同时,加强对山区、坡陡弯急、大型桥梁隧道等事故多发点段的巡逻管控,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参与者的行车安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