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锦霞代表:在河北省全面实施“明厨亮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0 22:44:34 责任编辑:孙婷

    “食品安全是系统工程,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监管中来。”河北省食药监局局长丁锦霞代表介绍,在餐饮消费环节实施“明厨亮灶”,是近年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探索出的一项新举措,其主旨是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过程,增强行业自律性,引导消费者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

    丁锦霞代表建议,各级政府应把“明厨亮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以强化布置,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推动“明厨亮灶”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地应首先选择基础条件较好、工作热情高的单位先行先试,把供餐人数多、社会影响大、危险程度高的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优先纳入实施范围。

    丁锦霞代表呼吁,各级政府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经费投入,对“明厨亮灶”工作予以倾斜,以切实推动这项工作启动和开展。各级财政可以安排专项资金对开展较好的地区进行奖励,以奖代补。(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

    河北省两会专题:奋进河北

相关新闻

参加河北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2015-01-07 08:16:23

没有彩旗,没有鲜花,会场和驻地的布置简朴庄重。今天,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两会代表委员纷纷支招——分级诊疗,让百姓看病不再挤

2015-01-10 12:29:27

“必须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两会上,多名代表委员就分级诊疗制度如何真正“落地”献计献策。

代表委员畅谈高考改革 基础教育如何转向

2015-01-08 12:13:37

推进“走班制”,根据学生选择科目和难易程度分层次教学  目前,多数学校按文理分科分班教学,而高考改革后,学生可文理兼修、文理兼考,选择权进一   步加大。

河北省代表委员支招如何走出钢结构住房“试验田”

2015-01-08 09:38:10

“按照规模经济理论,钢构件制造企业达到一定规模,能通过原料采购、产品生产等将成本降下来。”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委员认为,成本高问题能够在钢结构住房产业化过程中慢慢克服。

邢台代表委员为治气支招 建议搬迁污染企业

2015-01-07 16:58:38

邢台市人大代表刘宗山认为,工业企业搬迁退市是大趋势,企业家要有大局观念和社会责任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