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唐山南湖救人群体:手牵手结成“生命锁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8 17:28:02 责任编辑:李莎

    第二个被“搜”到的李勇至今还在疑惑是谁“出卖”了他。1月7日下午,一位网友给有关媒体打去电话:“我考虑了再三还是想说出来,不过,可千万别告诉他是我说的,他不让!”于是,唐山市园林局陡河带状公园的工作人员李勇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在程女士所拍摄的照片中,只有一位救人者的正脸能大致看到,这个人就是唐山市路北区国税局职工崔汉兵。同事偶然看到报纸上的照片后,一眼就认出了他。不成想,崔汉兵一开始却拒不承认:“你们看错了,那不是我。”

    如果不是在一次闲谈中提醒同事不要去冰面上玩耍,顺口“说漏了嘴”,没有人会知道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徐千里也是南湖“生命锁链”的一环。其所在单位得知此事后找到了当地报社,徐千里也走到了公众面前。

    “我听人聊天时说起过南湖救人的事儿,知道有一个人一定参与了!”白云鹏被市民“举报”,成为第五位被找到的救人者。

    1月19日,“生命锁链”的最后一人被找到了,他就是来自重庆的于波。事发当天,他刚从重庆老家赶来唐山看望亲戚,没想到就赶上了救人。而救人之后,于波就回了重庆。

    素昧平生救人齐心协力,不留姓名事后悄然离开。1月6日,河北日报官方微博率先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又派出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强烈反响。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南方日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先后跟进报道,冬日里的唐山正能量迅速传递到大江南北。(文/潘文静)

    【网友评介】

    网友南国红豆:你们已拥有温暖一城一省乃至一国的感动力。谢谢你们,数九寒天里的唐山正能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