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齐庆三:把新闻写在大地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8 17:21:59 责任编辑:李莎

    【人物名片】

    齐庆三,生前系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11月11日上午,44岁的他在骑车送稿途中突发心脏病去世。齐庆三从事新闻宣传工作17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生命的最后一刻留在了工作岗位上。齐庆三去世后,被追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称号。

    “平山人民失去了一个好儿子。”平山县委书记这样悼念他。

    “庆三是我们永远的榜样。”生前的同事这样痛惜他。

    “老齐,是个好人。”采访联系点的基层群众这样缅怀他。

    ……

    从27岁调入宣传部,到44岁被病魔夺去宝贵的生命,齐庆三在老区平山的新闻战线上整整拼搏了17个年头。他把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老区平山的新闻宣传事业。

    17年,从一名不起眼的通讯员到新闻科长,再到主管新闻宣传的副部长,齐庆三撰写发表新闻稿件1360多篇。

    “我是老区人民的儿子,就要为老区人民干成一些实事好事。”这是齐庆三入党时说过的一句话。他无怨无悔地践行着对父老乡亲的承诺。

    1998年8月,平山县西部山区突然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齐庆三主动请缨,到重灾区北冶乡采访。乡里的同志说“路都不通,你就在乡政府附近看看算了”,但齐庆三还是坚持走遍了北冶乡所有的重灾村。当反映灾区干部群众抗灾自救的通讯《冲不垮的堤坝》在石家庄日报刊发后,极大鼓舞了干部群众重建家园的士气和斗志,一批批救灾款物也跟着这篇报道提供的线索,源源不断送到了灾区。

    基层宣传工作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在重要的社会责任面前,齐庆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相关新闻

追记河北省平山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齐庆三

2014-04-17 17:16:48

    2013年9月12日,齐庆三到北滚龙沟村采访“村支书带领村民10年栽植板栗8万棵”的事迹。采访结束时,平时很少照相的齐庆三特意在板栗树前拍照留念。没想到,这竟成了他留给同事们最后的工作照。   

追记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庆三:把新闻写在大地上

2014-02-27 14:26:20

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庆三由于心脏病突发,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