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确定 北京张家口携手过初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8 08:35: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申办突出四大特色

    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还介绍了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重点突出的四大特色。

    这四大特色分别是要办一届点燃中国冬季运动火炬的冬奥会,办一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于民的冬奥会,办一届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冬奥会,办一届彰显纯洁、激情快乐的冬奥会。

    杨树安认为,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我国申办的又一个顶级的国际盛会。因此需要彰显自身的特色。

    “将直接带动华北地区和周边三亿人尤其年轻人参与冬季运动,并在中国四亿青少年中普及奥林匹克教育,激励和影响一代人参与冬季运动,提升整体素质。”北京冬奥申委这样介绍京张申办冬奥会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直接影响。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都取得了可观的利润。由此,北京冬奥申委表示,筹办和举办冬奥会,也将有助于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协同发展,改善举办城市和周边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拉动不发达地区的经济腾飞;并将有效推进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改善人民生活环境。

    “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冬奥会,节俭办赛的理念将贯穿始终。”有关人士解释,因为竞赛场馆将尽可能多地利用现有场馆,只有少量场馆需要新建,确需新建的场馆采用永久和临建相结合的方式。这不仅是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遗产的有效利用,也可以节省大量经费。

    北京冬奥申委还提出,我们决心举办一届拥有纯洁的体育运动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社会环境的冬奥会,反对兴奋剂,主张公平竞赛,把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与冬奥会完美融合,给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各国运动员以独特的体验和美的享受,让不同信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欢聚一堂,共享奥林匹克带来的激情、欢乐和友谊。

    京张基础设施建设总动员

    “京张高速铁路预计将于2014年内动工修建,2017年前后建成通车。届时从北京市区到张家口赛区仅需1小时。”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还透露了这样的消息。

    杨树安介绍,冬奥申委计划沿北京城区—延庆—张家口一线,建设三个相对集聚的场馆群。3个场馆群之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

    事实上,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的形式,因为两地距离较远一度引发了国外媒体的质疑。一家外媒甚至认为,北京是第一次申办冬奥会,其需要考虑应对“高山场地在远处而要增加行程时间”的问题。

相关新闻

北京拟投2000万人工消霾 为申办2022冬奥会助力

2014-03-19 10:18:30

北京市98个部门昨天集中公布了今年预算提交市人代会审议,预算总额近1400亿元,约有270亿元大额专项资金,涵盖了很多类别。在今年的部门预算中,将有12.5亿元资金从这些大额专项资金中拿出来用于备受关注的大气污染治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