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筑工程施工扬尘防治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5 16:20:30  责任编辑:侯猛

    【核心提示】河北省目前有施工现场6千个左右,单位工程近3万个,建筑工程点多、线长、面广,治理难度大,目前企业对工程项目管理相对粗放,管理不到位、投入不足,成为建筑施工扬尘的根本原因。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扬尘防治重要批示精神,促进建筑扬尘防治“新15条”尽快见到成效,9月22日,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对开展全省住建系统建筑工程施工扬尘防治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工扬尘污染严重省内企业暂停投标资格3月 外埠企业清出河北建筑市场

    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必须以健全的机制为保障,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扬尘治理专项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不到位、施工扬尘污染行为严重的河北省内企业严肃处理,记入不良记录,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外埠企业直接清出河北建筑市场。对监督管理不力,达不到工作标准的建设主管部门,一并通报批评。

    根据要求,河北省工程建设各方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施工企业要对照“新15条”,对本企业所有工地开展自查;监理企业要切实把贯彻执行“新15条”纳入监理范围,制定监理细则,加强监管;建设单位在与施工企业签订承包合同时,要明确施工企业的扬尘治理责任;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严格督导。(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2015-09-25 09:12:27

9月24日,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全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已启动,并制定《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到11月底,全面完成主城区和各县城区建筑工地、城区道路、渣土车管控、国省干道及机动车扬尘等扬尘污染防治。

河北启动建筑施工扬尘治理 行为严重的外埠企业直接清出

2015-09-24 08:57:17

9月22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住建系统建筑工程施工扬尘防治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促进《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标准》尽快见到成效。

保定市政协组织视察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

2015-09-23 15:53:34

9月22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吕宝生带队,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市区道路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

承德全力推进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标准化

2015-09-18 15:45:53

我市全力推进扬尘治理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全面减少扬尘污染,美化城市环境。2015年全市将累计完成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1194万平方米,360处建筑施工工地全面开展标准化对标,目前已达标97%。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