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延庆站鸣枪开赛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5-01-18 19:19: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今日,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在延庆鸣枪开赛。这一充分体现冬季竞技体育精神的大赛是2014-2015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来自全国的300余名业余滑冰爱好者在美丽延庆共享纯洁冰雪带来的乐趣,同感速度滑冰舞动的激情!

    本次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共分为三站,分别在河北省承德、北京延庆、新疆喀纳斯湖举行。延庆站的比赛选手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北京、天津、青海、甘肃等省市,比赛场地在冰清玉洁的妫水河冰场举行。比赛赛道长1000米,分设男、女10公里、5公里、3公里各三个组别。延庆县首次引进冰上马立松,主要是为了今后在该地区普及和推广冰上项目,充分利用该地区得天独厚的冰上资源。延庆环境优良、气候冷凉,冰层吼、冰质好,利用本地冰块制作的龙庆峡冰灯已经持续29年,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流。滑冰项目在延庆刚刚起步,今后延庆延庆将以申冬奥为契机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冰上运动项目。

    宽敞的冰面,清新的空气,丰富的申冬奥宣传展板,热情如火的观众成为比赛以外的又一亮点。

    2015年是我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关键之年,延庆作为申冬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良好的冰雪产业基础、深厚的冰雪文化底蕴、优越的山地资源条件,成为承办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优选之地。2015年冬季,除举办本次速度滑冰马拉松比赛外,延庆还将依托第29届冰雪欢乐节、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妫河冰上乐园等众多冰雪资源,以助力申办冬奥会,提高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为目标,举办北京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中小学生冬令营、冰雪嘉年华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冰雪体育文化活动,“休闲延庆欢乐冰雪”的品牌影响力将不断提升,让这个夏季活动频频的区域,今冬在冰雪中散发新的风采!

    目前,申办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关键时期,如果申办成功,延庆将承办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比赛。近年来,延庆先后举办了世界葡萄美酒大会、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等赛事及活动,2019年这里还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我们期待2022年冬奥会也能够在此举办。作为连接京冀两地的重要节点,延庆县将紧紧围绕申办冬奥会的需求,依托自身生态优势,共享绿色发展机遇,统筹区域协同发展,在服务冬奥会和首都发展中加快延庆发展,把延庆建设成为北京生态文明成果的展示窗口、首都市民冬季休闲放松的心灵家园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共赢典范。

    “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将以申冬奥为契机,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举办内容丰富、种类繁多、精彩纷呈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目前活动已先后在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开展,掀起了冰雪运动的新热潮。伴随着这股热潮,我国大众冰雪运动发展正在呈现出崭新格局,获得了更为强劲的活力与动力,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助力加油。“

    冰上运动在我国开展已经有了一定基础,为了推动冰雪运动爱好者群体进一步扩大,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推出了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在全国普遍展开,力图探索出冰雪运动发展的新模式,为百姓带来更多健康和欢乐,推进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之中。

相关新闻

长跑名将转战马拉松 贝克勒: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2015-01-22 17:23:43

埃塞俄比亚长跑传奇、三枚奥运会田径金牌得主贝克勒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马拉松对他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他期望能在迪拜创造自己的马拉松最好成绩。除贝克勒外,埃塞俄比亚名将、2013年迪拜和波士顿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德西沙,2012年迪拜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莫吉亚等也将参与角逐。

金牌赛事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19日举办

2015-01-13 14:28:01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被评为金牌赛事和2014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于2015年9月19日举办,并批准其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

首届福州垂直马拉松挑战赛鸣枪开跑

2015-01-11 23:55:24

11日,首届福州垂直马拉松挑战赛鸣枪开跑。瑟瑟寒风中,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带领百余位福州市民,攀登高度100米,共31层的高楼。

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比赛

2015-01-10 11:02:04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