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冬奥全力准备冲刺 冬季运动全面升温

来源:新华社  2014-12-29 13:33: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汪涌)北京从今年7月正式被国际奥委会列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现在已进入到最紧张的阶段。一迈入2015年,就将提交申办报告,并将在春节后接受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考察。

    申办报告、评估团考察、重要陈述

庆当地的小学生在滑雪场上冰雪体验课(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从北京冬奥申委获悉,即将进入到冲刺阶段的北京申冬奥各项重要工作,围绕着明年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明年1月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的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是申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严格按照要求提交的申办报告已完成了文字撰写;图片和装帧设计;英、法文翻译,形成英文、法文、中文三个文本。目前进入最后的校版和印刷阶段。

    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对申办冬奥会场馆进行考察认证也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截至12月上旬,北京冬奥申委已得到了国际滑冰联盟、世界冰壶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国际滑雪联合会、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等七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的全部认证。这些认证书是申办报告的必备内容。

    据介绍, 尽管北京此次申办不需要建太多的场馆,但原有场馆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都需要进行充分的规划设计。各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对北京申办冬奥会场馆考察时提出的积极建议,也将得到落实。

    据北京冬奥申委介绍,明年3月,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来北京和张家口进行考察,这是投票前国际奥委会到申办城市唯一的一次考察,北京冬奥申委将向国际奥委会全面陈述申办工作。接待评估团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