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雪季”将启动 50项冰雪活动助力申冬奥

来源:北京日报  2014-12-29 13:31: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游客在刚刚开放的什刹海冰场上游玩嬉戏,尽情享受快乐时光。当天,经过有关部门对冰面厚度的测量,什刹海露天冰场达到了开放标准,正式开门迎客。北京日报记者 方非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黄志阳)在五棵松“冰世界”乐园,只需花几十元,就能享受1800平方米滑冰场、210米长的趣味滑道、10米高的冰滑梯等带来的乐趣;在亚洲最大的户外滑冰场首都体育馆移动冰场举办的每周二公众开放日,自带冰鞋即可免费滑冰;本月31日,千名滑雪爱好者还将在军都山滑雪场组成跨年荧光夜滑队……为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2014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本周日将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

    本次“冰雪季”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以“快乐冰雪健身·助力申办冬奥”为主题。今冬明春,将举办市级活动2项,即“冰雪季”启动仪式和2015八达岭新年登高健身活动,16个区县将开展冬季项目活动48次,全市20家滑雪场、7家室内冰场全部开放,预计将有300万人次参与其中。与此同时,什刹海、陶然亭公园、龙潭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等公园还将利用园内冰面,开辟相应的冰场供市民游玩。有意者可登录市体育局官网了解详情。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昨天介绍,今年本市的室外冰场较往年增加不少,“比如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的冰场,一年四季都能滑,凤凰岭、丰台体育中心也将增建室外冰场。相信今冬滑雪场、雪具店会生意红火,冰雪设施和滑雪、滑冰用具也将热销,进一步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北京的冰雪运动消费市场有多大?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邓旭透露,2013年全市体育产业总体营业收入达650多亿元人民币,比前一年增加140多亿元,其中滑雪市场占比很大,总营业额超过百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冰雪运动对青少年具有很大吸引力。据统计,各雪场开办青少年冬令营的收入已占全年收入的50%。滑雪时尚、刺激、过瘾,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对此邓旭说:“每年雪季之前,我们都要求各雪场保障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的安全,滑雪者本人也应做好防护措施。”

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对奥斯陆退出冬奥申奥表示遗憾

2014-12-29 10:19:52

挪威奥斯陆由于政府拒绝提供财政支持在当地时间10月1日退出了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国际奥委会1日在其官网上对此事发布了一篇声明,IOC体育委员会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说:“无论是对奥斯陆这个城市、还是对以热爱冬季运动闻名的挪威人民来说,这都将是一个错过的好机会,尤其是对那些出色的挪威运动员而言,他们失去了在家乡取得奥林匹克新高的机会。”

第二十一届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2014-12-23 20:10:01

挪威越野滑雪选手马里特·比约尔根在本届冬奥会上共获得5枚奖牌(其中金牌3枚,银、铜牌各1枚),成为历史上第九位在单届冬奥会上获5枚奖牌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4枚银牌和2枚铜牌,11枚奖牌的成绩平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时的最高纪录,而金牌数则创造了历史最高。

都灵冬奥会:老牌霸主衰落 中国与亚洲一同崛起

2014-12-23 20:02:08

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中国仅参加了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共三个雪上项目的17个小项的争夺。上届冬奥会,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30名参赛者中仅仅位居第24;而且还从未在世界性比赛中染指金牌。

第八届冬奥会:美国小气雪橇缺席 中国台湾参与

2014-12-23 19:34:20

女子单人金牌得主,则是法国著名花样滑选手、两届奥运会男女双人滑冠军布律内夫妇的得意门生、美国的卡罗尔·海斯。本届共举行了27个单项比赛,由于同上届一样的原因,在男子速滑中有两人并列冠军,共决出了28枚金牌。

第六届冬奥会:第一次使用圣火 诞生首位三金王

2014-12-23 19:27:06

在开幕式上宣布大会开幕的是挪威公主拉根希尔德,而东道主的跳台滑雪选手托尔比约恩·法尔坎格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宣誓。上届越野滑雪赛中曾三夺金牌的瑞典本届接连失利,只得了两枚铜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